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貓熊見瑪婭,寂溪針線活。

(编辑过)
粉絲系列 – ◎ 瑪婭和寂溪 ◎ 此系列有別於鐵粉系列,寫的是一種互動,一種感情。

瑪婭是個人名。

頭一次認識瑪婭,是她分享貓熊誕生的照片,每個人的回應讓我傻眼,只有我呆呆地問:「是不是只有我看到照片中的是熊貓?」。


瑪婭她回應我:「沒錯啊!」


可大家的回應好像都不針對熊貓.....................


如今,那篇文章我找不到,而我卻認識了瑪婭。


寂溪是個人名。

頭一次認識寂溪,是她分享她女兒的女紅,她可愛的兒子居然在她面前炫耀。


我卻知道了原來有個傳說:

「別人幫你縫穿在身上的衣服,嘴裏要衘上一根草,不然以後逢到有人丟東西時你會被誤會,說是你偷的。」


如今,那篇文章我找到了,第一次跟寂溪的對話。


瑪婭寂溪都是個人名。


他們都生活在國外,好像都在德國?應該都在德國才是。


不過卻在網路中相識,的確是個緣分,停頓一段時間的粉絲介紹,是該好好補上,今天就提提這兩個身在德國的媽媽,瑪婭和寂溪。


先寫在前頭:

瑪婭:如果我把熊貓跟妳的記憶錯置,請原諒我,因為我找不到那文章。
寂溪:如果當初縫的不賴的回應讓你驚訝,請見諒我,因為突然找不到話介入。


在馬特市一年了,認識瑪婭在先,但記錄只在五月五日起頭,從她的高原行開始接起。土黃色的小樓,讓我在照片中看到達賴喇嘛的浪漫,又見識到原來送心儀女孩,不是送花,而是送樹。


她的文章,文字寫來,有瑪婭的味道,更有她對生活的感悟。


她寫到寫作的正念,一行禪師,馬特市也認識幾位作者也喜愛,我的學長@VC 、太陰@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突然間,卻忘了互相引薦介紹,不過,現在還來的及。


提到這篇文章是因為我們之間的回應,也是瑪婭的名字由來。

Magnolia這幾日,上馬特市真的不穩,接到妳大筆支持,我真的希望妳成為綠圈圈,因為妳的文章是值得的。

所以我退回大部份的亢,但那滿滿心意已收到^_^

並將其中100亢繼續將良善傳承~~
妳的支持太大了,希望別見外我的處置。

對了,因為我中文打字要轉英文,有點發懶,所以妳名字翻中文要怎麼念?呵呵!
瑪格儂妮婭??^_^

妳回我

不见外,让你费心了。还没想中文名,从你的建议中提两字,缩略为玛娅可否?想起蜜蜂玛娅哈:)

所以,瑪婭是個人名。


我認識寂溪,比瑪婭慢,中秋節那天,在小孩與老李樹中,我們算真正的認識。

看著那老李樹,我說:

真希望自己也在現場,看看那羊,看看那草皮,趕趕那鷹,爬上那老李樹~~
享受著自己的人生,童年雖然只有一次,人生卻是無限延升。

這就是寂溪文字的溫暖,她文字透露的溫暖,讓我嚮往她文中的情景。她對周遭人事物的注意,對小孩的教育,在在都吸引著我。


一個鄰居的甜點Kougelhopf

好老師的指導成就美味的.......我忘上翻一下,怎寫?咕咕洛夫,是了,成就美味的咕咕洛夫。呵呵

看到那成品,好看,相信也好吃呢~~
至於jixi翻成中文要怎麼念?

妳說

有些東西,手把手教,學得更快。
jixi-寂溪:)

所以,寂溪是個人名。


中秋賞月

高速盡頭壹輪銀盤,萊茵河畔她圓圓笑望。江南水鄉的宅院裏,秋水繞山石,山上亭閣,飛檐乘風,專爲賞月而設。人在月下,飲茶、食餅、閑敘、望月。月上中天,過壹彎半月拱橋,月色在水中粼粼波蕩。

這分感動。她是瑪婭所寫。


一個不知姓名的過客

看著農場的吊唁郵件與J先生在運輸車駕駛室内的照片,不禁流下兩行熱淚。感慨此世間這生與死的無常,也且送上一個陌生人的哀思吧。

這份情懷。她是寂溪所寫。


這系列文章寫的不是推薦,而是一種紀錄,一種我跟她們之間的互動。


因為中英打字轉換,所以我喜歡將名字翻成中文,這兩個美麗的名字,介紹給大家。

掌聲留給@Magnolia@Jixi ,她們的文章就留給你們去欣賞。


我也要工商服務^_^


我的紀錄:劉斯、兔兔、標哥、Lily、芳心、巫筆、北漂妹、奇蹟、嵐妹、阿威、英奇、A嫩、Luz、雙寶媽、小太陽、紅、天使姐、學長、貓貓、蔚藍、佛蘿、怡然哥、舒嫚、吳博、Beck、亞紀、說書人、小鹿、瑪婭、寂溪。


或許有些人已經離開,有些人已經很少更新,有些人因為某種因素也不再對話,但卻深深留在這區塊鏈中。


誤為負春光,實是俗世忙
世間皆無明,冀希無明盡

片沿合義氣,笑贈千金裘
未言心相醉,不在接杯酒

芳香雪花餅,嘴受甜在心

巫山雲難覓,筆下現蹤跡

北離故鄉漂,長住心安處
奇蹟光芒耀,四處盡放送
仰天天靜空,過客客留過
印尼電廠作,威力大無窮
相片而結緣,老花成話題
亦正亦邪ㄟ,毛細豆腐嫩
塔羅占卜師,太陰光露思
幸福簡單過,天馬行空闊

結束是開始,馬特接探客
淡水河畔情,學長天使心
花白帶灰藍,天空盡蔚藍
弗然飄蘿香,自得怡然心
行動圖書館,舒曼加吳博
貝克寫新詩,亞紀創小說
天橋說書人,小鹿叫班比

沒有貓熊(台灣叫法),只有貓^_^


這雲霧,開車也不易^_^

彩蛋???












這漂亮的兩隻蛙,就像瑪婭和寂溪一樣亮眼^_^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