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望月峯上望,嫦娥消瘦影。

望月峯登山步道-Taiwan-Wwfeng。三百公尺最短的步道。

梁啟超
望月峯頭白露滋,
南飛烏鵲怨無枝。
不知消瘦嫦娥影,
還得娟娟似舊時?

這是梁啟超應台灣林獻堂邀約在台中霧峰,登上望月峰有感~

標點符號是我自己加,有誤請見諒!


有感身體健康乃一切基礎,所以翻出舊相簿,匆匆完成此一步道。


望月峰步道,走在霧峰名望林家那時的自家秘境上!


這是一條只有三百公尺長的步道,堪稱台中最短步道,卻也是霧峰林家賞月的祕境!


▼我的起登點非在此,而是在省諮議會,這個登山步道,我是反過來介紹。下面那張照片,就是明台高中(霧峰林家)附近,有個停車場。

▲起登點就在上面照片中。

▼開始這三百公尺的步道!

沒錯,全都是階梯^_^

還是階梯~

▼望月峯頂的風景!拍攝那天好像天氣陰,所以色調較暗,不過更有一番絲愁。

雖然我也姓林,可我不是霧峰林家.........呵呵

▲觀景台照片我找不到了,只有這張霧峰林家的簡介牌,林家家族賞月的地方。


▼過觀景台不久,步道就結束,看到招牌就是終點。我是從另一方上來經過這步道,順道走了一下~


▼我是從右邊這條步道上來的,起點是省諮議局。左邊往上可以可以到中心壠第二觀景台,然後在至上面路牌中的情人谷返回省諮議會,這一圈大概要兩個小時跑不掉。

這條步道,三百公尺,雖然短,但是連結附近中心壠步道,甚或要爬阿罩霧步道,找到小百岳三角點,花的時間大約三個小時。

阿罩霧山,我有另外介紹,可以參閱。


不過,重點若只是想走走林家祕境,建議把林家花園當作重點,有時間再來介紹霧峰林家!


※ 建議可以花個半天遊覽,可以買票導覽,相關資訊,可以查閱其官網

每星期一至星期日 09:00-12:00 / 13:00-17:00
平日12:00-13:00為午休時間,部分場域無提供服務,假日、連續假期無午休時間 。
售票時間 09:00-12:00/13:00-16:00,假日、連續假期至16:20。
依場次時間統一入園,僅提供導覽結束後自由參觀。
統一入園時間:09:30、10:00、11:00、13:10、14:00、15:00、16:00。(共七場)。

幾張照片分享。我是從外面拍,林家的產業很大,買票進去跟著導覽,一定讓你收穫滿滿。



上面文字是在回診等候時,順道寫的,文字或許不通順,但相信你們都習慣了,應該也不在乎。原本應該分類在我的《登山步道系列》,可,為何寫了這梁啟超的詩?


因為我答應了梔子,於是把梁啟超這首詩,草草用毛筆寫了下來,我走出了第一天,雖然明天的不知在哪?但,我的承諾,就會把她兌現,只是真的不會畫圖,只好以筆代畫了,共同點只有墨汁。


原來,要三十天.........呵呵~~我一直以為是十篇,我會努力地~~

寫的草,結果照的也模糊,反正就是一次完成,沒有修改,也沒練習,呵呵















十月二十七日世界黑貓日,今天彩蛋就是我家公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