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

(编辑过)
因為我找到了自己眼睛內想保留的東西。不再隨意按下快門。
從相簿裡翻出這張照片,她,其是不是照片,而是張畫作。她,是我在馬特市的第二張頭像。

這是一張來自國外的畫作,裡面的秘密,我不知道,但我卻深深被那隻眼睛所吸引。


「你的確奇怪,別人都不喜歡這眼睛,覺得可怕,你卻會喜歡?」作者在mail中如此回覆我,在我收到這張畫後,我聯繫她。


「因為眼睛那個紅(red),還有眼睛下方呈現的亂,在我看來就是一種妳創作時的抒發,那種真實,沒有遮掩。而我?就是喜歡真實的人。」

上面這句話,我沒有在信中跟她說,卻選擇在這裡講,雖然她聽不到,甚至可能永遠都看不到這段話。可,卻是我看到這隻眼睛時當下的感覺!


相簿裡這張照片,是我隨手翻出來,雖稱不上秘密,但上面那句話,卻是我藏在心裡的話。因為我怕亂這個字,被她誤解。


我喜歡照相,喜歡用照片來記錄生活,以前也發表過關於相片的文章,以前剛觸及單眼相機時,一外出就是拼命拍,什麼都拍,深怕自己漏了什麼?拍一百張總能找到十張漂亮的,這是我當時淺薄的想法,拍漂亮!


期間,相機封箱了六年,因為魚缸撤了,主角沒了。


後來,重拾相機後,突然想法變了,帶相機外出的我,頂多就是按20-30下之間的快門~


為什麼?因為我找到了自己眼睛內想保留的東西!


我不敢妄說自己是攝影,就跟寫作一樣,筆跟相機,只是我記錄生活的方式!


而這畫,我用相機記錄下來,秘密或許沒有,只有一種對友誼的紀錄


寫在後面:

眼睛,人類的靈魂之窗,代表一個人的精隨所在,表情可以騙人,但眼神卻不能。

所以,漢書的李夫人傳中,曾經寫下這句對李夫人的形容詞。這也是古人對眼睛的吸引力。

咦,徵稿時間不是過了嗎?


我是一個固執的人,我自己明白這是一種「拗」,但,我不執著名或利,我固執的是對朋友的支持和對自己認為對的事情,跟Luz說過,我一定會參加,期不期限?不是我所在意,今天此刻,我完成了^_^


因為不會畫畫,答應過梔子,十月墨汁革命,我會參加,因為毛筆也行;再過一段時間,雖然一定過了十月,可我也會完成!


這就是我的固執和堅持!














美麗的天空,送給看文的你們,有個美麗順心的一天!

謝謝收看^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