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九華山天空步道–Taiwan–Nantou

(编辑过)
健康才是一切的基礎,跟著我繼續走吧,這步道輕鬆自在喔~


登山路口:單程約1.7公里。
步道類型:郊山步道。
路面狀況:柏油路、木棧道。
步行時間:來回大約四十分鐘。
海拔高度:309~339公尺。
難 度:低。


位於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天空步道是「銅鑼自行車道」其中的一段,行人與自行車共行,沿著九華山稜線建築,其中景觀橋和古意吊橋,橫跨於虎頭崁古道與挑鹽古道之間的山谷。



我是在九華山大興善寺參拜後,利用空餘時間去走了一趟,距離短,流汗的機會不大,但可以在參拜後順性走走,接觸大自然。


一樣有南北兩端入口,皆有停車場可以停車,非常方便。


▼以下取自健行筆記的描述:

【天空步道(南端)停車場】
國道1號下銅鑼交流道,接尖豐公路(台13線),往北-銅鑼方向走外環道,往九華山之樟九大橋左轉,直行苗38鄉道,經九華山大興善寺、挑鹽古道入口後,約行1.2公里即可抵達天空步道(南端)停車場。

【天空步道(北端)停車場】
國道1號下銅鑼交流道,接尖豐公路(台13線),續轉進苗38-1鄉道,過橋後左轉進入九湖村第一個路口,右轉玉泉路(苗38-1鄉道),循路約行3.2公里即可抵達天空步道(北端)停車場。


我是從南端入口進入,因為時間關係,並未探索那挑鹽古道。

進入步道,一樣就是樹蔭遮蔽涼爽的水泥產業路。

途中的涼亭旁有座高壓電塔,路線須從涼亭左方、高壓電塔下經過,高壓電塔發出電流聲音,聽得很清楚。

再往前走,會經過一個名為虎頭坎山的地方,路旁有基石,不過我沒認真找^_^


沿路視野還不錯,避開樹蔭空檔可以看見寬廣的平原。只是電塔林立,是美中不足~


看到遠方這些藍,就知道這步道的特色了。「天空步道」及「天空吊橋」,就是這條步道的兩大特色。

天空藍的橋身架高與樹冠平行,桐花季時,應該可近距離欣賞桐花,明年桐花季時,我再造訪,想必風景在桐花點綴下更為動人。

前方這是天空橋的觀景台,第一張照片就是觀景台上的視野。


通過觀景台後,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看到天空吊橋了~

過了天空吊橋,另一端就是北端停車場。


這條步道,我在走時已經將近十一點,其中因為九華山地勢高,並不感到炎熱,反而有徐徐微風吹過!

這條步道,民眾不多,雖是自行車跟行人共用步道,但一路上沒見自行車,連民眾都寥寥無幾,不知是否推廣不足原因?有點浪費這親民步道。


推薦給大家,以上,還是純手機拍攝,相機還是比較沉,再者,因為參拜佛寺為主要,推薦可以一行大興善寺,求得一壺大悲水保平安^_^





願大家笑口常開,永保安康

上面四張是之前相機拍的!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