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長風會破浪,雲帆濟滄海。

我的不死心,在很多地方讓我堅持,也讓我成為另類固執跟前進的動力。

李白-唐代

金樽清酒鬥十千,玉盤珍羞直萬錢。
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
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
閒來垂釣碧溪上,忽復乘舟夢日邊。
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這是李白的『行路難』。

大意是:

眼前的美酒珍饈吸引不了李白,他只想渡黃河、爬太行山;卻因河川結冰跟高山大雪阻礙了路。


感嘆人生叉路何其多?要走的路在那?

可是他認為總有一天,定能乘長風破巨浪,高掛雲帆,在滄海中勇往直前!


「說代表實在太抬舉我了啦😅😅😅不過很多相關的web3這種這看不懂,你還有心學,我本來還努力去了解,後來實在太多要學的,只能放棄😁😁😁」

▲這是佛蘿上一篇在我寫了感想之後的回覆。


因為我寫了這段話:

請別忘記我們這群真的只想寫作,只想交流彼此,並非為了法幣或虛擬幣投資的這群人,這也是馬特市很重要的資產^_^佛蘿就是一位代表我們只想寫作的人。


而我的回應是:

我算不死心..............

後面就不贅述了。


重點在於「不死心」。所以我想起了這首『行路難』,應該是樂府而不是詩的作品。

  • 看到這裡,你們一定心想又是關於web!錯×
  • 看到這裡,你們一定心想又是另類諷刺!錯×
  • 看到這裡,你們一定心想難道是虛擬幣!錯×

我的不死心,在很多地方讓我堅持,也讓我成為另類固執。


前情提要:

因為高級高麗菜(鹿角蕨),讓我對空氣鳳梨產生了興趣,因為他的外型,更因為她的好養,置酒要妍暖,養花須晏陰


有著無比的信心,這日本第一,也很給面子,所以幾個星期後找了塊枯木給她。


正當沉浸擺脫黑手指名稱的快樂中,浸水不知時,黃葉卻呈黑。一時的疏忽,日本第一變黃......

十幾天的期盼,還是落空,最終還是黑手指的我失敗了........

我放棄了嗎?不,我繼續努力


小精靈,紅尾狐,讓我重新開始...........期間,她們給我無比信心,也開花了~

看到這情景,

我又沉浸擺脫黑手指名稱的快樂中,生不去欣歡,死就無所懼。我歡欣的太早,一夜之間,全都枯黃。

很快,連挽救機會都沒有。

後來,我才知道,空氣鳳梨開完花,就開始邁入結束的那階段。

不過,並非必然。


我放棄了嗎?答案絕對是否定的,我又進了兩株小精靈。


「這個不能放在室內,需要光照,偶而日照。」老闆這樣跟我說。


這一切一切,我終於明白,因為我都放在桌前,網路上說,只要通風良好,空氣鳳梨很好活的,正當我一在納悶為何失敗時?老闆這句話,點醒我這個夢中人。所以這次我是掛在室外。



女王鹿角蕨已經長很大囉~


一次兩株,哈哈!


所以,我不會死心,關於網路資訊的吸取也是一樣,儘管我吸收的慢,但我會一步步前行(在這裡說了八百遍了,打字打的也煩.........)

因為,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一起勉勵~










現在,他們的模樣,我依舊放在桌前。懂得欣賞另一種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