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欲祭疑君在,天涯哭此時。

(编辑过)
死亡是怎樣?我無法形容,只知道,是一種深深的思念~

張籍-唐代

前年伐月支,城上沒全師。
蕃漢斷消息,死生長別離。
無人收廢帳,歸馬識殘旗。
欲祭疑君在,天涯哭此時。

這首詩寫的是唐代跟吐蕃的戰爭,造成朋友相離,心中自知故友結局,想奠祭卻又希望故友尚在,只能朝天痛哭思情。我用這詩為題非講戰爭的冷酷,是這最後兩句,是我心情寫照。對於死亡!



滂沱大雨,還是磅薄大雨?不知這成語讓我停滯了十數年,執著了十數年,如今,再也喚不回了。


沒想到一句成語的運用,竟讓我有著深深到懊悔!

他,是我大學學弟,一眼視力接近全盲,一眼弱視。

他,是唯二看過我哭的學弟,在我歷經兵變時候。

他,是唯二參加我婚禮的學弟,他憑著一眼僅存的視力,帶這那唯二看過我哭的全盲學弟,兩個人就這樣參加我婚禮。

那時他說:「你已經夠忙,別擔心我們,我們一定到!」




跟他的好感情,從學生時代開始,修西洋史時,他害羞個性,大一的他直接選了大二的課,兩兩的分組報告,在修完這門課時,他說:「謝謝你找我搭檔,讓我知道上台報告,沒那麼可怕!


社團時,他擔任社團視障生主席,偏偏遇到落跑社長丟下社務,順利完成營隊任務後,他說:「謝謝你這樣幫助我們,雖然我知道,其實妳是為了女朋友(女友臨時被拱為副社長)!」


夜闖高爾夫球場,帶著沒有爬過牆的他們,躲警衛的檢查,事後嚇的一身冷汗的他說:「謝謝你帶我們做這些,我們可能一輩子都沒法做的事!


我們曾經說了好多好多,可偏偏在家裡老大出生,在部落格分享接回小孩喜悅時,一句成語讓我們失去了聯繫!

我在臉書社團寫了這句話:

很抱歉,是我沒把握如此友誼!
因為部落格的滂沱大雨還是磅薄大雨
如果我還在,你在失落時,起碼有我的肩膀可以扛著你!可以讓你靠!


永遠記得跟學弟最後一次對話:

「那天磅薄大雨...........」我是如此興奮地描述。

「不是喔,是滂沱大雨。」學弟這樣回答。

「有那麼嚴重嗎?我只是想跟你們分享這喜悅,用錯成語有那麼嚴重嗎?」



學弟失蹤四年有餘了,留下所有證件,留下身邊所有錢。

沒有交代,沒有話語就這樣不見了!

警察也找不到,家人判定他因為母親過世過度悲傷,很大可能結束了自己生命。

原來我對死亡是如此惶恐跟震驚,他們曾說:「以後要跟小ㄌㄨˋ ㄌㄨˋ當鄰居,他會一直照顧我們......」如今......

欲祭疑君在,天涯哭此時。

當我知道學弟失蹤時,翻著他送給我畢業禮物,他將我編輯的系刊留存影印,將我在社團的活動照片保留.......我知道這失蹤只是我自己騙自己!


我哭了,瞞著家人到外面,眼淚一直止不住,如果我一直在,一定扛得住他,就像當初我兵變時,他靜靜地在身旁扛著我,我結婚時排除萬難參加.......等。


死亡是怎樣?我無法形容,只知道,是一種深深的思念~


一年過去了,我還是打聽不到你消息,這篇文章不是一張單程車票,因為我也會搭上她去找你,這篇文章說的不是死亡,而是思念!垚閔,我想你~~


去年十一月時知道這消息,那時候還不會貼視頻,如今我會了,這首「送別」送給大家想念的人!

@小太陽的星與心 -對母親思念的那茶。

@Angela Chen -天使姐的百寶盒。

@營養食樂 -Amy對母親的思念。

@VC -學長對在美時老闆過世的感念。

@LilyChen -lily自身面對病症的信念。

@森林之歌 -說書人對哥哥的懷念。

@蔚藍天空 -蔚藍在臉書上看見同事離去的難過。

@Flora異想 -佛蘿對逝去貓咪的想念。

標哥對阿嬤離去的思念。

這是我印象中看過幾篇讓我感動的文章,學弟@Jeffrey 可以跟他們邀稿,死亡是莊嚴,Red本意不是想讓人用死亡來徵稿,而是想讓各位看到死亡給人的想念有多強!

以上,若看文的您們對這標題有所想法,一起提筆寫下這想念吧!

學弟亢的獎勵煩請你直接給@石頭哥 ,讓他傳承這良善,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感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