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惟願孩兒安,無災且無難。

父親節:文章自己寫,花兒自己拍,日子大家過。



蘇軾曾做了一首詩

人皆養子望聰明,我被聰明誤一生。

惟願孩兒愚且魯,無災無難到公卿。

父親跟小孩的接觸時間或許沒母親多,但他對小孩的用心卻跟母親一樣!



今天就先說說父親節吧!


  • 1945年的8月8日,中國抗日戰爭戰局逐漸明朗,上海部份愛國人士發起「父親節」來頌揚紀念在戰場上為國捐軀的父親們。

抗日戰爭勝利後,上海士紳黨國元老都深覺父親節之重要,聯名請上海政府建請中央政府制定父親節,于每年八月八日為父親節。


  • 1909年,杜德夫人在母親節感恩禮拜後,與教會牧師瑞馬士分享她父親在養育兒女過程中所付出的愛心與努力。認為應該亦要有個節日像紀念母親一樣,可以緬懷父親。

杜德夫人在1910年春天開始推動成立父親節的運動,隨即得到各教會組織的支持。她同時寫信向市長與州政府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提議,1972年,美國總統尼克森正式簽署文件,將每年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定為美國的父親節,從此成為美國永久性的國定紀念日。


所以父親節有二十四個日子,因為信仰跟國家制定理由不同,目前奉行六月第三個星期的國家最多;台灣與蒙古是唯二將八月八日制定父親節的國家。

以上資料參考維基百科記錄。有錯勿怪^_^


突然頓悟小鹿所說的太陽花!

一直以來我以為代表父親的花是石斛蘭;在寫這篇文章時才發現,向日葵也是代表父親的花,甚至玫瑰、非洲菊、火鶴都是!


記得心似長堤柳,千絲又萬絲。我用金萱花來寫母親;今天就用玫瑰和向日葵和火鶴獻給父親。

玫瑰?挺怪的,因為我沒石斛蘭照片,哈


火鶴象徵果敢堅忍,就如父親之個性。




向日葵象徵愛慕崇拜,如對父親之仰望。




玫瑰花代表熱愛,如父親對孩子的感情。


最後,我也找到一張非洲菊照片。

免責聲明:以上花朵或花語有誤,煩生見諒,父親節就體諒男生吧^_^呵呵!


獻給全天下的父親,感覺我好像在晒圖.....

父親,是很奇怪的角色。

他,只知道苦幹實幹。

他,鮮少說出甜蜜話。

他,表現出堅強不拔。

他,總是掏錢做付清。

他,因為是父親^_^







彩蛋呢?









這不是柯文哲,是蘇貞昌.....因為同是禿頭!臉書智慧標注曾經把我照片表示衝衝衝~


原來,爸爸也有赤子之心呀!







志玲硬要拍.......

謝謝收看,明天爸爸節快樂^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