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花白帶灰藍,天空盡蔚藍。

(编辑过)
粉絲系列 – ◎ 灰藍和蔚藍 ◎ 此系列有別於鐵粉系列,寫的是一種互動,一種感情。

我跟她的認識,就是貓。

※ 2021.12.02那天

文章中出現了兩隻貓,小白跟小花。也有養貓的我,很自然的就被吸引,一看就看了220天,我相信,這篇文章分享的那天應該超過220篇了。

那天的我說:

漂亮的小花跟小白~~我們家的是黑貓公主~不能曬,因為再曬就更黑了,呵呵!


灰藍的回覆:

是黑貓欸!傳說中黑貓拍照不大容易,想問問真實奴才的看法?


那時真的不會操作馬特市:

回覆無法放上照片,我有幾篇貓咪文章,其中一篇就是,如果不棄嫌,可以移駕看看......抱歉不會放連結...


灰藍的回覆:

應該是我去拜訪您的頁面才是,momo好可愛啊。


她,很客氣,我們就這樣一來一往。她的分享主角只有兩位,可是那照片之療癒,讓我除了momo外,好像也養了花花跟白白。

不同的是,我不用出飼料錢照料^_^

有時擬人,有時宮劇,有時趣味,這就是灰藍。


※ 2021.12.11那天

我才知道花花跟白白都帶有老人病。而灰藍跟室友負起照顧責任,不因為兩到三週回診而煩雜,反而歡喜地做!


她曾經在某天的分享寫下了這句話,讓我感動,儘管當時我的留言是「我要去吸貓貓。」!

特節錄下來:

花花例行回診的日子,和以往許多的星期六一樣,打包貓出門,回來還要好好「開解」一番。當然更多時候,我覺得是在開解我們自己:相遇的時間有限,所以要把握當下,而不是預先害怕別離。


※ 2022.03.11那天

這一百天,天天看著白白跟花花,跟灰藍也熟稔,我也改稱灰藍為貓貓。三隻我在外面養的小貓,呵呵~


別以為灰藍貓貓只是單純分享白白跟花花,她是一位聰明的作者,博學多才,只是她懂得隱藏。


在馬特市或象特市,她常會為我解惑,還記得麥子嗎?有名的愛心brother,雖然愛心時的他,我尚未加入馬特市;可麥子時,跟他有過交流,一粒麥子的由來?是貓貓分享給我~~讓我欣賞起麥子,的確有料,且不論他言詞偏頗或攻擊性與否?


她的書籍閱後感,有她獨特的見解。除了她,版上還有兩位行動圖書館,容我日後再述!!


除了貓,她居然跟我一樣,會看台劇~天之驕女~結局也是她分享給我^_^


《俏皮、內斂、博學、有趣》。就是貓貓。



我跟他的認識,就是比吉斯。

雖然我在其中文章中提過,感謝蔚藍找到我國中時期聽到的這首西洋歌,這篇也要鄭重致謝^_^

※ 2022.01.14那天

我在他介紹比吉斯文章中的留言:

我為什麼要收藏這文章,蔚藍一定覺得好笑。我頭一次聽到西洋歌,應該是國三?有個旋律在我耳邊響起,我同學的隨身聽(他是好野人)放的就是You Win Again。

從此之後,我就沒再聽過,我只知道是比吉斯(那時候的國語翻譯),結果在你的這篇介紹中,我又聽到了,我知道這首歌一定很有名,但,我一直到今天才又聽到.....謝謝蔚藍~~~

那個前奏,讓我想起了國中時候,國中的叛逆,西洋歌,聽不懂也不削聽。所以蔚藍之前的文章,我都當音樂頻道,閱讀文章時有音樂伴著。對於他的介紹就是有聽沒有懂!其實是自己不用心,是我後來的體會。

蔚藍他的創作到了八百多篇,是怎樣的毅力?是怎樣的動力?讓他如此。


灰藍是貓,那蔚藍就是音樂了^_^


※ 2022.04.03那天

第一次聽到「屎」歌,蔚藍對我文章的回應,那時的一句玩笑話,他居然真的找到了屎歌,不是很屎的歌,是真正講屎屁「shit song」,哈哈。至今,這不會忘,應該是這輩子都不會忘~


※ 2023.04.10那天

蔚藍提到了當兵,雖然之前已有序曲,但第二部,讓我也跟著他一起回憶了兵役時期。

同為文書,都有相近的經歷;蔚藍回憶他的,我卻沉迷我的。

白話點就是他寫他的,我留我的。哈哈;真是會離題呀我......對蔚藍抱歉呢~


※ 2022.04.14那天

對樂器的印象,不是吹,就是彈,再不然就是按。

蔚藍接下來的稀奇樂器篇,各位一定印象深刻!一次九個系列,看得痛快,也看的瞠目結舌!

Hung Lions Roar的放屁聲,在我聽得當下真的大笑,演奏人的認真跟那樂器的聲音真的很反差。努力製造出屁聲樂曲,如果是我,一定在演奏中哈哈大笑~


感謝蔚藍一直熱誠的分享,讓很少聽西洋音樂的我,慢慢接觸,雖然還是西洋小小白,可已經超越我數十年所聽的數量了!


不變的是,蔚藍應該知道,我還是不會欣賞嘻哈,呵呵


《多才、熱誠、專業、多情。》就是蔚藍。



這次兩位主角,作品之多,無法一一列舉,也無須我贅述,都是馬特市的老前輩,我只是她和他的一介小粉絲^_^。

每日的更新更是他們!


每天看著花花白白。

每天聽著蔚藍的音樂。

成了我每天上馬特市的習慣。


蔚藍就是蔚藍天空

貓貓就是灰藍

掌聲留給蔚藍和貓貓~


奇怪,這篇沒歌曲?

蔚藍面前不敢放肆啦,呵呵

放個照片好了!



賽德克巴萊

貓貓跟蔚藍都喜歡歷史,這個【阿莫】就獻給她和他!

感覺放這張照片理由,好牽強啊~







那這張??的用意呢???





單純

........

........

只是

.........

.........

想放.......沒有緣由ʘ‿ʘ


想想還是放上,《喵喵喵》~應景一下

好像是《妙妙妙》才是!抱歉了,狼妹,徐懷鈺的鐵粉,呵呵

謝謝收看~

【粉絲系列,未完待續,敬請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