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十八彎挑鹽步道–Taiwan–Changhua

已經連續三條步道未完成??魔咒?還是運氣?
  1. 九九峰的北端。
  2. 萬里長城的長城端。
  3. 中央嶺的造林端。

寫這段步道前,需更正之前的橫山步道,裡面提到的十八彎挑鹽古道,Red錯植了,往橫山小百岳三角點那段的彎路,非指此步道。


十八彎的挑鹽古道,是在此才是!

因起登點同為清水岩寺,我左右搞混,特此澄清!

此處也有停車場,但我選擇停在清水岩寺前方大停車場。

以清水岩出發的有幾條步道:以入口處左向、右向分別,與其他步道介紹不同,又是Red自己區分。以停車場為中心點~


其一

  1. 向左行→橫山步道,直接前往橫山小百岳三角點。


其二

  1. 向右行→十八彎挑鹽古道
  2. 向右行→中央嶺造林步道

上面兩個步道可做環形攀登,看要從十八彎挑鹽上,從中央嶺下;或是中央嶺上,挑鹽下。這次,我是選擇十八彎挑鹽上,從中央嶺下。



登山路口:登山步道5公里。
步道類型:郊山步道。
路面狀況:鵝卵石步道、木棧橋、枕木土石階、鋼架鐵橋。
步行時間:來回大約二小時
海拔高度:120~320公尺。
難 度:低。

這是路旁一登山口,但沒標註,還是選擇標註清楚的登山口,只拍照~~
彰化縣境內的挑鹽古道因山徑曲折迂迴,當地人多稱為「十八彎仔」,故又名「十八彎古道」,在公路未開通之前,是昔日彰化縣社頭鄉與南投縣名間鄉居民運送物資的要道,也是鹿港及溪湖等地商人雇請挑夫買賣鹽貨的必經之路,約有三、四百年歷史。

以上敘述取自健行筆記

▲這條路就是前往十八彎挑鹽古道,由路標標示,右方有一大橋,經橋就是往中央嶺古道。

▼這古道的生態很棒,一進門就看見迎賓的蝴蝶。她們不是在花上,而是在地上~~

▼還記得「」嗎?這張切的不漂亮,呵呵


沿路跟萬里長城步道一樣,有著古貌,有著歷史,有著歲月。

後面,就用照片來看看這古道吧~~


▲照片上傳後才知道,全都失焦,不過,滿滿的綠,失焦也是另種美。也可以看出的確是彎彎曲曲蜿蜒不斷的十八彎!

照片上傳後,也不去計較照片好壞,重點就是紀錄~

這時候,手機紀錄的方便清楚,更甚於單眼的對焦快門,那是因為我的經驗值還不夠;但說實話,手機的成相跟便利在這系列的紀錄真的好於相機,對我來說。


看著這一家上山流汗的背景,我赫然發現原來,這一路上下,我沒穿衣服,哈哈~志玲跟大小兒假裝不認識我,拿著相機又怕被誤認暴露狂,所以快拍了就走..........(容我還是找了照片失焦的藉口)


十八彎,我只取這幾張景色。


爬完彎之後,已滿身大汗,當天我穿了不吸汗的上衣,索性乾脆脫了它。登上最後一階後,豁然開朗^_^


這豁然開朗,不是指脫上衣,而是登上後的景色。

▲這時候廣角鏡頭就有她的用處,只是我沒帶,呵呵,這景色就留待您們親自上來看~大片的茶園跟鳳梨園。

想起我的空氣鳳梨啊~~~~~~~~


這裡已經是挑鹽古道的終點,朝另一方向就能到中央嶺造林步道的終點,我們選擇這裡下,做一個環狀。


▼看著樓梯,大兒一聲歡呼:「還好我們從另一邊上,爬這樓梯,我會累死。」

▲看到工人施工了嗎?下完了這長長階梯,不知是否能前行?請教了工頭,工頭說:「在施工,可以過,但是很難走,早就建議要封起來,政府不聽.......」


什麼?又是一條沒能爬完的步道。更慘的是,大兒的表情............要往上爬,原路回去.......

謝謝收看~~

周末起個身,流流汗吧~~

原本彩蛋是要拍我國王的新衣,可是上次那個「頭」嚇壞自己,這次就不要了~~







您們一定再期待,呵呵








天氣熱,別忘多喝水

沒了!!

謝謝收看~~~等我練出六塊肌再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