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亦正亦邪ㄟ,毛細豆腐嫩。

(编辑过)
我的鐵粉系列 – ◇ Allen分享什麼毛 ◇ 此系列文,寫的不是推薦,寫的是我的感動和我的記錄。

寫在前面:

「ㄟ」,台灣注音,發音如同「A」。可以解釋成〈仔〉,也可說是〈的〉。類似語助詞。


那時的他,重心在蕃薯藤,不,在馬鈴薯平台。認識他是在某位作者的留言中,那位作者,真的很抱歉,我忘了他,更沒追蹤他(還是我張冠李戴...),只記得那是刪Q運動成功時,我們三人就這樣互動。


這無關政治立場,更無關時事評析,只是對中央與地方民意代表差異性做討論,就這樣,牽起這段緣。



【暗黑】— 對A嫩文章最早的接觸算是另種「黑暗」,在他文章第一次的對話就是湯英伸。一位原住民,因為工作上被剝削,加上酒後的失常,盛怒下讓他犯了殺人罪行,1987年伏法,19歲最年輕的死刑犯。這是非對錯?看似明顯,卻背後意義又非那麼單純。接著他書寫的邪教系列,讓我戲稱他是暗黑Allen。



【免費圖庫】— 智慧財產的兼顧,我喜好攝影,對於照片的使用甚為重視。他在文章中分享分免費的圖庫,但,他事後的說明:如果你們狀況允許,也是可以給那些創作者一些鼓勵的。怎麼鼓勵?他在文章中也一併說明,如此的補充,讓我覺得這作者在寫作之餘,儘管用了免費圖庫,還是不忘創作者的心血。這種精神值得拍手。



【歌曲分享】 — 在還沒認識蔚藍占士哥之前,我是聽A嫩的歌曲介紹。盧廣仲是他喜歡的歌手,而我,卻在留言中說了不會欣賞他,他完全尊重我的看法,不會一味替偶像辯駁,這又讓我對這位作者加分。



【信仰】 — 一部鋼鐵英雄的電影,A嫩對軍令以及美國電影的反思,卻讓我對信仰寫了這段話:每個信仰都是神聖,尊重每種信仰,是基本人權。或許在某個時期、在某個階段,信仰跟生活甚至跟工作會產生衝突,如何平衡?信仰的智慧就油然而生。回頭去看這我的留言,或許對不上A嫩的文章主題,卻開啟我日後離題的留言......



【科普】 — 經過一個春節,暗黑Allen,突然改變風格,不再暗黑,也變得春風,我知道他對前任感情的不捨,開啟新的戀曲是替他開心,我說過,我是很認真看文的,所以在科普之前,我看到了這個轉變。他向我解釋何謂科普?也將很多冷知識分享。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的科普..….....我的一篇屎文,讓A嫩和蔚藍寫了科普跟歌曲回應,深感屎(榮)幸~~



【退追蹤】 — 當時不知道何謂退追蹤?卻因為一個送出動作而退了追蹤,主角就是A嫩。也因為他,我才開始每段時間的追蹤與退追蹤的檢討。我追蹤的動作很慢,因為追蹤對我來說是對作者的喜歡而非因為社交,一旦追蹤,作者的文章一定看完,而非應付式的拍手,我曾說過:我寫文或許不豐富不流暢,可是我的留言卻是真心誠意,那怕離題一堆。

在A嫩某篇文章留言中,他也犯了這無心之過,退追蹤了狼妹還是誰?我就說,手機上送出跟追蹤鈕很近,如果網頁停頓,按得太快,真的會退追蹤喔~~


【黑山老妖】 — 還是出了這張照,這照片是當初送給A嫩的,當初單眼拍出那神秘感,榕樹的另一面,暗黑;不過這次是手機拍攝,柔和的色調是這榕樹這一面,溫暖!


為何會下這個標題?

亦正亦邪。就是這個鐵粉的年輕性格,對與錯,並非我那個年代的定義,也該跳脫傳統好與壞的固有窠臼。


而他個性柔順,跟豆腐一樣嫩(其實只是為了嫩字,才以豆腐形容,說的那麼冠冕堂皇,哈)


依照慣例,獻一首歌給我的鐵粉~

這首歌,獻給A嫩,他曾經寫了篇張雨生,在文章留言中我推崇了這首。大學時,我很常唱,原本要自己唱,想想還是藏拙好,呵呵,雖然A嫩是我的歌迷之一~~

A嫩的文章很多,兩百多篇,裡面留言很多,撇開之前對北漂妹、奇蹟妹、嵐妹、英奇、阿威的鐵粉描述;我沒用兩人的對話作成紀錄。而是單純寫出自己的七點看法,這篇文字或許不是很多,但認識卻最久的朋友,在這馬特市~

今年我會找時間去拍新社的櫻花~


謝謝鐵粉 – A嫩~~~~

謝謝鐵粉 – 英奇~~~~~

謝謝鐵粉 – 阿威~~~~~

謝謝鐵粉 – 嵐妹~~~~~

謝謝鐵粉 – 奇蹟~~~~

謝謝鐵粉 – 北漂妹~~~~


彩蛋呢?

好望角步道拍到的精彩畫面,現在年輕人真是......開放......,還是我真老了?看不慣.......
























謝謝收看,哈哈~

再兩位女性鐵粉後,就邁入粉絲系列,曾經的互動,或許沒有鐵粉的紀錄,但也深深在Red心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