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北離故鄉漂,長住心安處。

(编辑过)
我的鐵粉系列 – ◆ 北漂妹 ◆ 此系列文,寫的不是推薦,寫的是我的感動和我的記錄。

寫在前頭:

這些系列文,可能有特定主角,但對我來說都是有意義的朋友,閱讀當中,若有不解處,請見諒!

現代–北漂 · 長住

茶園竹林,氣勢驚人。
近焦吊橋,異常詭異;
遠焦吊橋,明亮動人!
梯子吊橋、人面巨石,
相貌多元,考驗眼力!
登山攝影,易如反掌,
神乎其技,游刃有余!
執經叩問高手何人?



2021年12月,第一次接觸到這位作者,在她的英國17天15夜的文章。她的系列旅遊文章發表了第三天,我才加入~~

「哇!我最喜歡這類文章,像旅遊、又有歷史敘事、更有自己的思考~~」這是我給她的第一個留言。


「謝謝你喜歡~~我的旅行都像在追尋歷史,功課做得比考試還要認真😅😅」


這就是我們兩個開始的對話。而那時的她並未知道歷史是我就學時的專業,拍照、攝影更是我的興趣。

而我也不知她對攝影的熱愛,更不知她的十八般武藝~~



看過親近她的作者也推薦過她,在馬特市她也有她的好人緣。

而我這系列文,寫的不是推薦,寫的是我的感心和我的記錄。因為這些朋友長期閱讀我這些不是文章的文章陪我聊著不是留言的留言



自從在這裡,說過想用文字寫下在這認識的朋友,陸續也寫了幾位朋友。

還記得嗎?

誤為負春光,實是俗世忙

芳香雪花餅,嘴受甜在心

李公戴張帽,馮京當馬涼

巫山雲難覓,筆下現蹤跡

世間皆無明,希冀無明盡

這些文章中都曾出現那些朋友的影子,更別論我在笑人太痴呆,原來我癡呆此文中,分享與朋友私下的互動。

但,先把北漂妹給發表,是因為今早她在我竹山天梯的這篇留言,讓我激動,特將此篇文章提早發表。原諒我這文科人的感性,容易感動~~~~~


記得剛加入馬特市,根本不知道馬特市有作者相關數據的統計,加入一個月後,才在mail中發現了這數據統計,名單上的名字就是那幾位,以至於我誤解,以為是以認識時間的長短來判定鐵粉的意義,直到兩個多月前一摯友明確告知,馬特市每星期的十大鐵粉統計,是以週期為統計,無關認識作長時間長短。


於是,在垃圾信件的這統計數據mail,被我一一翻出,還好這垃圾桶是網路,沒臭味,不然我一定放棄去翻找!


北漂妹,就是一直在這名單內,這系列文如前面說過,絕非推薦,而是對這些朋友們的感謝和致意~


整整有【六】個名字,這三個月,十二次的統計,一直都有。


被時間遺忘的角落–【廢墟美學

有陣子我喜歡廢墟美學,只要視線一接觸就很難離開,那衝突的場景、無限想像的空間,每個場景似乎都用深邃的眼神在訴說著無限的故事。


這是北漂妹第一次提到她對廢墟美學的看法,而我,因為個性關係,常會對著一個建築物看到發呆,或許因為她的雄偉,或許因為她的奇特。但,外型是次之,那內在才是我呆著的原因,我會想像,曾經在這裡的居民,在同一個空間,卻在不同時空做著什麼相同的事?

「每個場景似乎都用深邃的眼神在訴說著無限的故事。」這就是北漂妹所說的。


原來,不同空間,不同時間,卻有著共同的想法的人是存在著。


廢墟,就是牽起我跟她的一個緣分。攝影就是另一個緣分,她分享的照片雖少,但每次貼出的照片,她對旅遊的介紹,她對旅行的側寫,對廚藝的表現,對櫻花的創作,融入在每篇文章中。


還記得羽衣甘藍嗎?文章中她的羽衣甘藍是配上威士忌,而我卻想把羽衣甘藍當成鹿角蕨買給志玲~~~~

重點卻是,文中一個名詞,讓我訝異,因為很少聽到有人用「外子」來形容丈夫,這也才知道原來北漂妹已踏入愛情的墳墓........不不,邁入幸福的殿堂才是~



感心,因為他佇足文章的時間,更因為她的留言。

阿公福氣夠才能九十有二;阿公福氣夠才會跟著媽祖去修行;阿公福氣夠才能有Red哥這樣共款的孫子;阿公福氣夠才能讓子孫如無限懷念著..

這是我在阿公忌日前夕寫的一篇文章,她這樣留言。這五個福氣,我收到了。


阿北慧眼獨具,他人花下拍蜜蜂你卻鍾情蚊子,無人能敵;他人被詐騙集團騙得團團轉,阿北卻秒被三五歲的小孩拐,妙哉妙哉!這種讓人笑開懷的舉動,太有益大家身心健康了,哈哈哈!

這是我在被小孩戲耍去餵食孔雀,她這樣的留言。這個笑開懷,我收到了。


關於”喜歡觀察,喜歡盡在不言中”,是我高中老師在週記中給我的評價,敢問.......您是我的高中老師嗎?怎麼會說出一樣的話呢?!😆😆😆

對於俠客的看法,一切盡在不言中,我和她都收到了。


二十年前,在上海一次去妹妹坐檯的酒店,這首歌吸引了我,不是因為那妹妹的美貌,也不是那妹妹的服務,更不是她的歌聲,而是那滄桑的曲子~~~~風往北吹~~~~

在異地的我,居然對這曲調有很深深地觸動,希望北漂的妳也一樣。。。。

1998年的歌,你應該沒聽過吧~呵呵

原本要親自唱才有誠意,可是....還是別嚇人啦~~哈哈

妳故鄉的廢墟喔
這.....真的是廢墟了,呵呵



謝謝這鐵粉 – 北漂妹~~~~

寫在後頭:

會不會以後大家都不敢跟我聊天?因為我習慣記錄??我只記好,不記壞,放心呢!看文的您們都會是我筆下主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