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七梁七百始,其志皆歡愉。

(编辑过)
為何今日特地寫七百?就只有七百。


南北朝–沈約

七梁七百始。
天監三元初。
聖功澄宇縣。
帝德總車書。
熙熙億兆臣。
其志皆歡愉。

這裡的七百,指的是封建王朝的國祚棉長。


南北朝–蕭綱

巫山七百里,巴水三回曲。
笛聲下復高,猿啼斷還續。

這裡的七百,指的是蜀境險峻地勢。


宋–釋重顯

七百甲子老禪和,安貼家邦苦是他。
人問西來指庭柏,卻令天下動干戈。

這裡的七百,指的就是年代歷史。


宋–陸游

我醉行水上,身輕如飛煙。
魚龍互悲嘯,伴我夜不眠。
羽扇揮浮雲,月掛牛斗間。
河漢橫復斜,風露方浩然。
坡陀石頭城,寂寞七百年。
世事感予懷,竦身入青天。

這裡的七百,指的還是時間。


七百,計量單位,可以是時間是歲月,當然也是單純數字。

七百,也可以是人名。下面影片帶有台灣通俗語言,或許帶有謾罵,帶有髒字,觀看請帶藝術欣賞的角度~



這是七百?不,是五百啦..........


為何今日特寫七百?

記得三月份,寫了篇酒醒坐花前,酒醉花下眠。馬特市的作者開始籌措讚賞公民的5000coin,而當時的我,完成了350篇文章的支持,存錢是次要,支持才是首要。《在未滿馬特市的140天》

如今四月份,寫這篇七粱七百始,其志皆歡愉。每個人支持作者方式不同,有的靠委託金額提高,利用拍手轉換coin支持作者,而我?依舊用這少少的coin做著最直接的支持,不同的是,我也委託了5000coin!

我用coin支持作者,也用coin的委託用拍手分給大家。儘管我一篇文章實質拿到的coin大概在45-70coin之間。自己的經驗分享,魚或熊掌或可兼得,只要您的心是善的,沒有目的的。


拿的少,不要緊,慢慢存,光頭就是這樣。

給的少,不要緊,慢慢給,光頭也是這樣。



之前,我最常說的就是,取之於您們用之於您們,所以我常跟其他作者轉coin。

轉來轉去,是因為收到的紅包太大了,例如世間皆無明,冀希無明盡。我跟兔兔因為那千金更為熟識彼此。

轉來轉去,是因為那些朋友值得成為讚賞公民,光頭自知自己文章入不了流,插科打諢,讓看文的各位笑笑,足矣啊!不值得朋友的高額支持。

我能如此,您們也行~~

AnyConv

點擊請小心,內有噪音

志玲在跟小犬之一說考試事情,小犬之二在吹頭髮,而我?在唱歌~各作各的事。

知足啊!


不過,我糗了我......

不是張冠李戴





是..................還沒到七百,是支持694篇文章才是,哈哈!虧我前面說的正經,哈哈

我只有七百,但她卻有八百多..................她更可敬,誰呢?

突感~看了某段話由某個人說出,只想說心有多寬?那字就有多溫暖。我就是真心支持想支持的作者,不為別的~補遺於2022.04.29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