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世間皆無明,冀希無明盡。

(编辑过)

現在–Red

千金可買物,何物金不換?
吾愚不知曉,因無千金擲。
千金如敝履,有人實如此。
吾幸能感悟,原來是無明。
世間皆無明,冀希無明盡。
何物金不換,原是那無明。

04.17補遺,原文忘了後面兩句,特補上啊

沒有平仄,沒有押韻。
––––––––––––––––––只有硬掰
沒有通順,沒有華麗。
––––––––––––––––––只有胡搞
沒有著名,沒有名詞。
––––––––––––––––––只有亂湊

因為這樣才是我,才是我的風格。

這首詩,不知道各位是否還記得?我也曾寫過一首詩給朋友劉斯,因為當時他對生活壓力的困擾,誤為負春光,實是俗世忙,眾人皆如此,不必徒思量藉由這首詩支持他,並跟他說,世人皆如此,別把自己逼得太緊。台灣有句話是這樣說,彈簧逼緊了會疲乏,是得休息跟放鬆。

在那篇後段,我也曾說過,我想用我的筆,寫下在這認識的朋友們。

預告下一位想寫的朋友?不,我的功力不夠,沒有預告,才有期待

儘管,或許沒人注意,更沒人期待,呵呵~不過,今天我完成了對第二位朋友的描寫。



「紅哥,這是給你完成綠圈圈用的。」她在留言中這樣跟我說。


「紅包我收到,但是我的傳統,紅包袋我留著,留下8塊,其他我退回給妳。」我這樣回復她。

因為這紅包是500coin,我們來回轉來轉去了四次有.......

最後一次,她轉了1000coin,正當我準備在轉回去時,您們還記得那陣子馬特市?網路不穩,轉回去的動作,我停住了。

「兔兔,網路不穩,我不敢再轉,妳別再跟我那麼客氣,而且妳轉了1000啊?」


「紅哥,是你轉錯了,你轉了1000過來。如果你硬要轉回來,我收55coin,因ˋ為這是我媽媽的幸運數字。」

當下,我便在紙上寫了千金這個名詞,雖然沒完成,但卻深深因入我腦海中。

今天,我把她完成了,或許不通順、不押韻,卻是我深深的感動。




最近,她有著她的徬徨,有著她的煩憂。

我只能默默看著她說,看著她寫。

這首海闊天空,也要送給她,我說過,就讓時間去做她該做的事,把自己保重好才是真的~~

46g74-ml0pg

紅哥,很喜歡這首歌,我跟魚魚說過,我曾經很迷港劇,會聽一些些粵語,今天唱給妳聽,或許不好聽,但是要跟妳說:

海闊天空,是外相,內心的海闊天空,才是真實,別人拿不走的~

哇~我把彩蛋用掉了。

什麼?沒看到

沒看到是正常的

因為要用聽的~~~~~~~~~

















感謝支持過我的朋友們,您們的支持,您們看完我文章的會心一笑,對我來說是最珍貴的~

這樣,妳們會期待我的下一篇嗎?哈哈~~







代替我拔拔跟您們say sorry,耍寶就好了,還唱歌,躲到廁所唱..........

可是我有先放家駒的原唱,大家聽原唱就好啊~~~~~~~~

謝謝收聽.....

不,謝謝收看才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