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一瞑大一吋,心肝寶貝仔。

看到這標題,您依然會期待這次文章的內容嗎?

寫在前面:

囡仔-gín-á,台語小孩的意思


順便帶上這首歌

主唱:鳳飛飛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月亮亮亮的在天上,嫦娥住在那)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你是我的掌上明珠,我抱著一直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滿周歲,看你收口水,看你學走路)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看你會走,看你出生,相片一大堆)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輕輕聽著喘氣聲,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你是我的幸福的希望,認真養著你)

望你精光 望你才情 望你趕緊大
(希望你聰明,希望你有才,希望你趕快長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希望你可愛,健康活潑,不會生病感冒)

擷取歌曲中一段,歌曲闡述一位母親對子女的那種呵護之情。


看到這,您一定以為今天的光頭有別往日。

看到這,您一定以為我想要漂白那天吵架。

看到這,您依然會期待這次文章的內容嗎?

台語有著她獨有的味道,上面歌詞的翻譯,很多我卻不知如何表達?

才情,中文看似簡單,但台語的才情,並非專指有才,又包括了相貌,將才(台語),指的就是外表帥氣又內有才華。

精光,取精跟光,並非花光的意思,指的是靈敏又聰明。

每種語言都有她的味道,而這個味道就只有擁有她的人能意會,今天這首台語歌,就獻給天下的母親。

謝謝收看~~~~

等一下下...........今天就這樣結束,母親節是今天嗎?


時間倒轉一下..........

其實我今天要分享的是,藍夜波符的13天後要進入黃戰士波符,不是啦,我不是黃皮膚吉普賽人Luz。我是亂彈光頭才是。

2月13日,志玲買了第一株鹿角蕨,雙方用盡了智謀,道雖高一尺,但魔卻高了一丈丈,於是我們家有了這株女王。詳情請看VCR,連結在此

回憶一下剛買來一盆後的樣子 ↓ ▼

應志玲要求,我得幫忙做紀錄



今日,3月20日,看官們看出差別了嗎?

再近一點看 ↓ ▼

沒錯,長出了新葉..........志玲歡喜(台語高興的意思)得要命!!!(๑ơ ₃ ơ)

原來這心肝寶貝.....在這.....底家(台語這裡的意思)。台語歌,裝感性,想漂白,幌子才是。


那我的空氣鳳梨呢?也是我的心肝寶貝啊,她呢?

剛到家的照片 ↓ ▼

中間她開了花,我得找一下照片 ↓ ▼

可是花開完之後,開始有樹葉變黃......讓我又想起我是植物殺手這件事。

感謝灰藍貓貓的解說,和茄正妹的建議,我泡了水,上了山,找了一塊樹皮,就這樣變成下圖 ↓ ▼

感覺我也蠻有藝術氣息,如何?可以從光頭亂彈變文青阿紅嗎?

看完了心肝寶貝,也聽了這首好聽的心肝寶貝,應該不用彩蛋了吧~~謝謝收看












都說沒彩蛋,還硬要往下滑,咬您們喔~~










還滑.......送您們一個厭世臉.....

真的沒了,別再滑......就用模糊的momo帶您們進入夢鄉吧~~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