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誤為負春光,實是俗世忙。

(编辑过)
累了,小酌可以解憂,朋友卻可以讓你充電~

昨天在某個社交平台朋友寫著:

我负春光。
我胆小懦弱,我感到悲伤。


友人馬上回覆:

你膽小,你姐仍然愛你,不變,春光我給你,別怕。
天塌下來,姊幫你撐著。


另一友人也回覆:

你只是春困,沒事的!頂住啊,否則你一不留神,貓就要被我偷走了。


我回覆:

我頂頭光。
我個小又多糖,我感到憂鬱。
禿頭又糖尿。

知道他近期壓力大,特留下這自嘲的對句給他,希望他笑笑。

前天臉書傳來多年前我的日記回顧,就分享給他:


工地有對做平頂批土的母子,兒子三十多歲,媽媽應該接近六十。

↑ 平頂批土,乃是油漆前所做的前置作業,確保平整水平,用以日後油漆用。此工作需完全仰頭施做,試想一天您都仰頭望天的姿勢,一次工期最短都得一個月(小小建案),可以得知此工作之辛苦。


工地有對做泥作工程的夫妻,丈夫快六十歲,妻子應該也是。

↑ 泥作,就是我們俗稱的土水,他們所需的工具甚多,水泥、黏著劑是必要物料,有時候因為趕工,物料來不及吊至指定樓層,他們便會直接扛起上樓。


兩位媽媽女士可以徒手搬五十公斤水泥,而我四十幾歲,只有二十五公斤的黏著劑的能耐。

除了磁磚外,這些黏著劑只有25公斤!水泥包裝卻有50公斤


今天平頂批土完成撤場,將工地的馬椅家私(台灣話:施工用的樓梯跟簡易鷹架和工具)搬上貨車,工地磁磚師父看到這媽媽搬一個大箱子要接手幫忙。

「很重,我來幫忙。」

「不要緊,我可以!」

「很重咧,我來啦,你可以嗎?」

阿姨堅持不讓磁磚師父幫忙。

在工地討生活,沒有什麼不可以,什麼都要可以。」(台語不好呈現,我把她華語普遍化)

這位阿姨此時又拿了一個「隔板」(台語:橫跨在各長悌、鷹架之間,讓人移動使用的長木板),長約四米之長之重。她身高約150公分,可想而知她拿取的困難,她謝絕了幫忙,在梯間狹小空間移轉,時而立,時而轉,那臂力之強,跟那專注力,讓我感動。

就兩三句對話,給了我很深悸動,在社會生存,每個人努力耕耘,就是為了生活。只是每個人對生活的定義不同,有些人希望生活多彩多姿,可以有很多不同經歷跟財富,有很多回憶可以回憶。

但,有很多人生活只是希望三餐無虞,對生活就只有這小小希望。我離開超商生活就只為了只求一個安穩的睡眠。

不久前,鋼筋綁紮師父才跟我說,他舅子因為在做模板組立時,不小心從三樓跌下,連可以急救機會都沒有,就直接下課(台灣用來形容人過世的另一詞語)。

原來這三餐無虞的生活,裡面有一些人是冒著生命在過

記得以前大學養的一隻狗,我特地取名「惜福」,當時就是希望我能永遠不要忘記惜福,更要懂得珍惜感恩現在的一切

劉斯,這句話為哥跟你分享,一起努力。雖然這是我幾年前的感觸。


多年前的文章,經歷是其次。重點,乃朋友支持的力量。

累了,小酌可以解憂,朋友卻可以讓你充電!

雖然大家不在同一個地方,甚至相隔甚遠,教育程度不一,國度不同,一個虛擬網路卻牽起大家的緣分。很多人說網路是虛假,可我卻深信,當中可以找到真心的朋友,沒有利害沒有利用,只有真心的牽絆。消波塊都是~累了,醉了,放心吐,我們不嫌髒,給你力量給你支持!

之前分享了台灣菩薩清水模建築,也分享台中特色圖書館,尚欠的歌劇院有時間我也會完成,要等我喔~~真的感謝魚魚先分享!不然我會嚴重的脫稿跟拖稿,消波塊總說我都不正經,呵呵~~(消波塊是誰?就黑社會那個啊!)◖⚆ᴥ⚆◗(謝謝靈姝提供給我這可愛圖案)

看到安納兔兔的訪問稿,我不是雜誌社,我沒有人脈,但是我想寫寫,這些朋友給我的感覺,不經(這次我沒把禁、經給搞錯了,耶,莎佛)由訪問,單純就我跟你們之間的文字互動所寫,怡然哥,昨日的文章提到:別人口中的自己是怎樣?親友眼下認識的你是?給了我靈感,更給了我回饋的機會。而且就用我最喜歡的五字詩~

慶幸在馬特市認識一些朋友,今天這一篇就給劉斯,一個感性的建築人,一個被建築耽誤的文學人,我不會去標註,因為我真的知道朋友看文不是走馬看花,而是細細咀嚼的,對方一定會看到。

今天寫的不是我口中的劉斯,而是我想給他支持的劉斯。

給劉斯

誤為負春光,實是俗世忙。
眾人皆如此,不必徒思量。

彩蛋呢?是否是預告下一位想寫的朋友?不,我的功力不夠,沒有預告,才有期待,哈哈!












↑ 那天逛美術館欣賞作品,培養文人氣息。最讓我注目的一幅畫,那頭老虎,我有徵求拍照,沒開閃光~~
實話是,進去吹冷氣才是,哈!

我自己都知道不夠彩.............既然是多年前我的日記,那就分享多年前的我,還有頭髮喔!!很期待吧~~~~~











哈哈,蓋起來不給看~~~哪一個是?自己猜囉~~

我知道大家白眼翻到後腦勺了,哈哈,朋友的笑顏是光頭最大的快樂~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