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笑人太癡呆,原來我瘋癲。

蠢嗎?不,是單純

唐寅

桃花塢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賣酒錢。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還來花下眠。
半醒半醉日復日,花落花開年復年。
但願老死花酒間,不願鞠躬車馬前。
車塵馬足富者趣,酒盞花枝貧者緣。
若將富貴比貧賤,一在平地一在天。
若將貧賤比車馬,他得驅馳我得閒。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

一首詩讓人看見,有時候卻是搭配電影情景。
一首歌被人聽見,有時候因為別人比賽翻唱。

周星馳的唐伯虎點秋香,讓「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又重現江湖。
林宥嘉歌唱比賽「你是我的眼」,讓蕭煌奇原唱被看見。

不過,@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太陽的桃太郎與紅孩兒,文中的適性測驗,引起我的往事。

文中小太陽敘述:↓ 文字取自小太陽的桃太郎與紅孩兒

一.  黃色在哪裡?
正確答案是,圖畫書裡一大片黃色的草原。
沒料到洋平指著圖畫書裡的太陽。
雖然我知道太陽是黃色,但這圖畫裡偏偏太陽不是黃的。我急了,很想當場把他的小指頭硬是扳動到正確的位置,老師臉上閃過一抹異樣的神情,低頭在她的資料上猛寫猛寫,我想完蛋了,該不是在寫「異常」吧?

上篇的,沒被@蒟蒻魚@Wu Ming  認同,今天又在此補上,當年小時的我。

因為小太陽提到日本小孩所做的適性測驗,對於顏色的測驗,我們不是像他們做的發現顏色在哪?而是像下圖的圖本

這照片取自網路(我在馬特市頭一次用網路照片)可不可以算彩蛋?

回到小時候,那個男孩....不,是我自己。大家排隊進保健室做檢查,測量身高、體重、視力。

蛔蟲糞便早之前已繳回,有頭蝨的同學也先點藥,砂眼的同學也在一旁等著老師用藥。那時候的我們,雖然有一些現在小孩都沒聽過得病,可是我們卻活得健康活得自在。

「下一位!」護士阿姨喊著下一位同學。

「我視力1.0耶~~」同學很開心說著自己視力滿分。

輪到那個男孩....不,是我。進了保健室,量了身高跟體重。

「現在我們要做視力測驗圓圈有個開口,我比到哪個圓圈,圓圈開口朝哪邊?你就比哪邊。知道嗎?」我點點頭。

我可以看到後面的圈圈(備註1、忘了小時候視力測驗是C還是E?先用C取代),表示我應該也拿滿分囉~


之後,護士阿姨拿出一本書。

「這多少?告訴我!」

我認真地看,還在看當中,護士阿姨又翻了下一篇。

「那這多少?」

護士阿姨很快又翻了下一張

「你不知道多少嗎?」

我不知該點頭還是搖頭?護士阿姨開始動筆紀錄。

「再給你看一張,最後一張囉!」我用力點點頭。

幾秒過去,護士阿姨要闔上書了。我趕緊大聲說

「你可不可以再等我一下?」

「你不知道多少?看多久都沒用!」

「你翻那麼快,我怎麼數得出有多少『點』..........」我這次很大聲回應。並在「點」這個字上下重音。

護士阿姨,突然大笑~~~~~



出了保健室後,我趕緊跟同學說

「如果要你看一張照片,上面有很多點點,不是要數點點,要看裡面數字喔!」

有些做完測驗的同學,聽到我部份說話的

「不是要看數字嗎?難道是要數點點。糟糕,我說錯了.....」


蠢嗎?不,是單純,是護士阿姨沒說清楚。哈哈~~

以上感謝@小太陽的星與心 讓我回憶這段往事。@蒟蒻魚@Wu Ming  兩位港妹,讓我憶起台灣小時....

蠢完畢了!不知大家是否也有蠢?@刘斯 來個西北蠢嗎?

彩蛋呢?

謝謝小太陽,林志玲已提出申請,她說很想認識妳~
















還是不給你們看林志玲,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