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非|蠢非蠢

蠢,在網路上跟兩位妹子約定,寫下最蠢的事......想了又想......


蠢,是形聲字,字從春從雙蟲,春”指春雷響起。「二蟲」指所有種類的動物,包括人,人為裸蟲、鳥為羽蟲、蛇為鱗蟲、虎為毛蟲、龜為甲蟲。「春」與「二蟲」聯合起來表示「在春雷響過之後紛紛結束冬眠,出來活動進食」,部首為蟲,本義為群蟲喧鬧,動物鬧騰,後形容人愚笨。

上文是從中文字典節錄下來。

群蟲喧鬧,可理解本意之「蠢」;但後形容人愚笨,我就無法理解....

於是,又查了資料:原來愚笨之意是因為詞性的轉變。蟲類的喧鬧蠢動是動詞,而愚笨成為蠢之形容詞。

《說文解字》:蠢,蟲動也。在此作動詞使用。
《論衡》:時人愚蠢,不知相繩責也。在此作形容詞使用。

以上節錄各史典。雖知道詞性改變,蠢,形容愚笨,但我還是不解~原來我蠢是也!!


兩位妹子@蒟蒻魚 @Wu Ming的「蠢」咖啡蠢Wordle蠢已出爐,我卻還在構思,突然夢見了那男孩....

先來個Red



男孩與女人一起快樂的夜市生活,俗語說:好景不常。不是沒有道理,不到一年的時光,男孩跟女人還是走上分手之途,男孩被父親帶去國外冷靜,女人依舊擺著夜市,只是沒了男孩的身影,夜市裡的逮學生也沒了.........

涉入社會越久,發現束縛就越多,不是女人的不好,而是每日這樣的生活,男孩發覺是自己厭倦了,雖然做了自己,但卻發現那個自己不是自己。很可笑也很可悲。

離開了夜市,男孩坐了辦公室,一間男孩也不知在做什麼的公司?重點是老闆也不知幹什的公司?重點不在這。重點是老闆事業體大,男孩又有了女同事。

「明天帶妳去嘉義,介紹個男生給妳,家裡開餐廳咖啡館喔!剛落成。」男孩打電話給同事。

「好喔!」

隔天,男孩帶了女同事到朋友那。男孩朋友是當兵時同梯(同個日期入伍),因為同梯關係交情甚好,兩人還一道到過中國,朋友曾跟男孩抱怨:「你怎麼那麼輕鬆交到女友?我卻什都沒?」

男孩就誇下海口。「沒問題,我幫你介紹。」

男孩帶著吉他到朋友那新開餐廳,用那混混自學的幾個和弦,跟還可以的歌聲,充當一天歌手,情書、吉他、歌聲是男孩追女的三大法寶,在那年代。如今追女三大法寶應該是,錢、錢、還是錢.........

男孩就把女同事介紹給朋友。



「有點恐怖!你去唱歌之後。」女同事在回台中車上,跟男孩這樣說。

男孩很訝異:「因為我的歌聲,不可能吧?雖然我沒有費玉清那柔美歌聲,可我還是齊秦啊!」

「不是啦!是你那朋友的姐姐,馬上就對我身家調查,甚麼都問。問家裡幹嘛?家人做什麼?總之很多問題,八字還沒一撇,怎麼這樣?」

「我那朋友姐姐比較正經,因為弟弟受過傷,怕又受傷吧?所以才會問那麼多。」

「受傷的是我吧!雖然我知道你的意圖,我也明白,可是這太.......」

回程路上,男孩跟女同事就沒再對話。

仰天無語,就這樣在車上的兩個人



「怎麼?她對我印象如何?」男孩朋友電話中問,很急切想知道答案。

「最近沒見到面,我在這邊忙,她在另一邊忙,碰頭機會少,還沒問她。」

女同事不是那種第一眼就讓人拜倒石榴裙下的人,沒有亮麗非常的外表,加上青春期時沒好好處理青春痘,臉上留有當初的痘疤。所以男孩才會把她介紹給朋友。

男孩,本身條件更差,只是身邊的女友,老實說,顏值還不錯,套句現在的話,應該是真愛,只是都沒有好的結局。真愛不是都有幸福美滿的結局嗎?

對於男孩朋友的詢問,男孩並沒跟女同事聊,因為車上的對話已經給他答案了。

這位女同事,曾經跟前男友論及婚嫁,因為家族問題,女同事家裡皆是女孩,他們家人希望男方家第二個男孩跟女方姓,協調結果,兩人雖然相愛卻留下芥蒂,那時她才二十初頭歲。女同事曾經跟男孩簡略說了那一段,男孩看出女同事的傷心,而那傷心是刻苦銘心,因為準備婚嫁了,表示兩個在一起的決心。離開時,那種撕裂一定比一般人更痛更強烈。

「難怪,朋友姐姐問了那些問題,會讓她如此反彈?」男孩此時心中才明白。他的同梯朋友還是個獨生子......



男孩認識女同事時,她23歲,原來,女同事比男孩行情好太多,男孩太高傲了!她們兩個雖然是同個老闆可是上班地點不同,男孩得到處跑,女同事等於是老闆秘書,當男孩在公司摸魚時,女同事會打電話:「老闆過去了。」男孩就會開始裝忙。

女同事成了男孩的臥底...........


不知什麼時候?女同事從臥底變成了男孩的林志玲........

蠢,是這個蠢?還是不是這個蠢?

蠢到差點把林志玲要奉送給別人。沒有最蠢,只有更蠢。


臥底變林志玲,怎麼變?就容男孩保有那秘密。男孩也是獨子.........

故事就是要細水長流,不是嗎?

深怕大家對太多續集模糊,特此工商服務,整理如下

男孩的饑餓男孩的飢渴男孩的溫暖男孩的執著番外篇男孩的女人

彩蛋呢?

彩蛋前還是需備註一下

備註1、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備註2、已備註1為主

備註3、認識林志玲的朋友別跟林志玲說我寫了她的故事,目前只有標哥認識,指的就是妳,呵呵!








林志玲,有點小,看不清
有側面了
她會學我拍照姿勢了

沒了.........?











想想還是那顆光頭當彩蛋吧!

林志玲說她把我拍成三七身,我只會把她拍成五五身.....@英奇 教教我吧!!!


別滑了,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