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非|市非市

滿身刺青,滿口髒話,他們給人的第一印象或許不好,男孩也是這樣覺得,可是這就是他們,就是他們的文化,他們的生活。低下嗎?看看自己吧

「市」,根據字典說明,有多種意思。進行買賣交易的地方;人口密集、工商發達城鎮;行政區域劃分單位;更是一個姓氏。四種解釋,淺顯易懂。

針對第一個買賣進行的地方,台灣有分早市、黃昏市、夜市。
至於解釋,我就採取維基百科的說明如下:

早市,又稱曉市、朝市,為主要於凌晨及早上做買賣的市場,可能販售雜貨、蔬果、海鮮等。現多以供應新鮮商品的形式出現。


夜市,為主要於夜間做買賣的市場,可能販售飲食、服飾、雜貨,亦或遊戲等,和生活息息相關。


前言的鋪陳對我這篇文章是一點意義都沒,回到那時的男孩吧~~


男孩的人生計畫中,努力考上大學,努力地找到學妹,努力的活躍在社團,努力地完成大學學業,努力地努力。但是,他在預官的考試落榜,是未沒預料到的,原本男孩充滿信心,準備迎接軍官的軍旅生活,可以輕鬆放假,可以跟學妹時常見面,可以很多可以。如今,他不可以了......

原來,預官的失敗只是其一,也是上天給他的預兆。男孩新兵訓練時,學妹因為遠在淡水,無法南下跟男孩見面,男孩下了部隊在台中,學妹還是沒出現在男孩面前。直到十二月,男孩入伍了快四個月,終於接到學妹的信。

可是,男孩心裡有數也已經有了準備,準備學妹的離開,他知道他遇到的人生最大的挫敗,在那時,稱為「兵變」,現在的男孩卻認為是另一種 圓滿 ,男孩抱著一顆受傷的心退了伍,進入了社會。

退伍的他,因為關說進了縣府工作,男孩的心中還是盼著學妹,盼了許久,某天,學妹找了他,希望跟男孩借錢,因為她男友有需要。就這樣,男孩盼落空了。


哪裡都是那男孩的狩獵場


於是,大學那匹狼又回來了,巡捕獵物的狼,跟以前一樣的 饑餓。這次他學乖了,不再輕易地放感情,而是同時周遊在女孩之間,現在來看就是渣男。

「你聽,這首歌......孔子的中心思想是個仁.....」男孩接起電話,耳邊傳來當時卜學亮的子曰。

「哇,妳們已經拿到了她的最新專輯了啊~」男孩開心地回應。

電話中的女孩是男孩的第三個曖昧對象。是個在夜市擺攤賣盜版CD跟卡帶的女人。

認識這個女人,是因為男孩跟朋友逛夜市時發現的,因為她的笑容跟客人的打鬧,讓男孩產生了興趣,讓男孩認為這目標可以獵取,而且好獵取。

他常去夜市找她,就像男孩當初想法一樣,只是想找慰藉,只是當目標,只是想暫時解餓止渴,女人也非他心中的伍寶笙,她沒有男孩初戀女友的高傲,更沒有學妹那樣的百依百順。

很奇怪的,心裡的想法往往會被推翻,不是被別人,而是自己。原本不打算放感情的他,卻不知不覺....

「我想,我必須告訴你一件事。如果聽了,你可以隨時離開我。」女人在跟男孩一起後突然這樣說。

「什麼事?」男孩轉頭看了她。

「我不是六十一年次。」

「那又怎樣?」

「我比你大很多!也不是你想像的那樣。」女人接著說出她的年紀。

男孩離開了房間。留下女人坐在床邊。


框架,好像都是自己給自己的。只是自己不願承認!


男孩坐在車上,不是因為女人的年紀給他的震撼,而是.......

我剛離婚,而且有個小孩........

男孩預測家人不會對年紀有所阻擾,而是對婚姻,儘管只是猜測,可他看到了萬重阻礙,男孩把阻礙推給了家人。

過了兩天,男孩去了女人擺攤的夜市,他還沒決定給答案,只想有人陪。所以男孩決定嘻嘻哈哈來面對她,一到攤位前,發現整個攤位沒人顧,電燈沒亮,男孩知道發生什事?

盜版,既有盜就是非法,女人被巡邏員警查到了。她曾經告訴男孩,盜版的險就在這,雖然利潤好,可是得躲避查緝,這夜,女人被逮到了。

男孩頭次進法院等待在凌晨兩點多,他保了女人出來,霎那間,所有問題都不是問題了。沒錯,他們真得在一起了。他們決定欺瞞男孩家裡,隱瞞女孩離婚身分,只跟家裡提到女人的年紀,男孩的父親長年在國外,對於小孩極度尊重,母親雖有意見可是還是接受了兩人的關係,只是有一點是母親無法接受的 – 男孩辭掉工作,跟著女人去擺了夜市。

夜市,在台灣有兩種,一種是固定式,一種是流動式。男孩那年代,固定式的少,固定式就是所謂的觀光夜市,有著固定場合,有著固定店面或攤位。流動式是那年代的對夜市的通識,開著車在不同場地擺攤,每天不同地方,一個星期輪迴一次。

賣盜版嗎?不,女人已經害怕。經過商量,他們做的是每樣十元的買賣,他們最好的日營業額,一晚可以收入三萬,那就是最好的夜市場,稍差的場也能收入一萬多,至於利潤呢?男孩不說,我也無從得知,呵呵。很難想像每樣十元,一晚至少賣出一千樣…,不過代價是,他們得每天補貨。

男孩那段時間,很快樂,雖然沒了假日,但是接觸了夜市形形色色的人,不是客人帶給他的,而是每個地方的場主和每個攤位的老闆。攤位老闆總會戲稱:系咧逮學生來囉!逮學生來坐啦!(大學生來囉,大學生來坐。)

第一次收攤,開著不是很熟悉的貨車進場收攤,路很小,當時男孩技術又差。
「你嘎你杯ㄍㄠˇ調,你都宅樣!(你如果撞到我,你就知道.......)」沿路攤位老闆吃著檳榔抽著菸這樣語帶威脅。
可能男孩的臉就看出他是菜鳥新手,男孩頭次開著車壓力那麼大。

可是,時間一久,你會知道每天老闆的故事,髒話幹醮,充斥在他們之間。
「幹,查甫人,攤位我們擺後,就給你某去顧丟好。娶某,錢取耶,要操啦!來喝酒啦!」(大意是,老婆娶來就是要讓她們做,我們男人就是擺攤就好)

「你凉咧!弄我咧謀營,你里家喝酒,看,返來顧攤啦!」一群說大話的他們,一聽到老婆呼喚,鳥獸散回去幫忙,男孩每每回憶這,還是不禁大笑。(大意是:都是我在忙,你們都在這喝酒,回來幫忙啦)

滿身刺青,滿口髒話,他們給人的第一印象或許不好,男孩也是這樣覺得,可是這就是他們,就是他們的文化,他們的生活,他們做出真實的自己,低下嗎?看看自己吧。男孩後來發現那時他的快樂,就是做自己。後來的男孩,可以一邊開車,一邊打檔,一邊抽菸,一邊吃便當。

市,是這個市?還是不是這個市?


備註一、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備註二、那個夜市女人非林志玲。

備註三、有頭髮前,光頭是很有魅力的~

彩蛋呢?














她才是我現在的林志玲喔~跟她又是另一段故事

↑ 上面那張夕陽是昨日0129的曇花一現,阿威,沒有你拍的壯闊,就將就看喔~




我知道你們還是有所期待......










新的一年,祝福我的朋友們,心想事成,平安喜樂,非關宗教,希望小沙彌給大家祥和、安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