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只有登高才能望遠,也才知道自己的渺小跟世界的寬廣

杜甫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
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
盪胸生曾雲,決眥入歸鳥。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這是一首豪情壯志的詩詞。想要督促自己登上泰山,赴瞰群峰,新的一年,也是一種希望的象徵。獻給大家~~

岱宗就是泰山的另名,五嶽之首,齊國在泰山北,魯國在泰山南,在這兩地都能看見泰山的無邊山色,泰山之高,連南北兩面就像晨昏,明暗不同,就連歸鳥都得睜大自己眼睛才看的見。所以有天一定要登上那頂峰,去俯瞰群峰。

前面提過這是一首充滿希望鬥志的詩,我會選擇把詩末兩句寫入標題,在充滿壯志同時,期盼自己能登上自己心中的泰山,看看世界的美好外,別把自己局限在被俯瞰的群峰裡!

我的文章很奇特,喜歡以詩入題,又多為冷門詩,所以吸引的讀者不多,除外,我又喜歡把詩給新解,像圖難於其異,為大於其細,老子講的是哲理,我卻用於攝影,把圖當照片說。老實說,這是胡說八道,更像穿鑿附會,但我們不是作者,或許對方要表達的正是如此,而當今的解釋才是胡說八道,不是嗎?

文字,很奇怪,讀的人心態如何?文字就會改變,因為你的心態影響了文字的構成。

完美不完美,這是甚麼意思?我曾在臉書寫了這句話。

完。美不完美?
完美,不完美!
完美不?完美。
完美不完,美…

甚麼意思?就是你所想的意思,還是我要表達的意思?標點符號不同,結果就不同。

多數人的認為就是對嗎?或許是這樣,但是別忘了只有書寫的人才知道他真正的意思。

也要相信對方所寫的才是他所要表達的,不要硬灌自己的想法入內,把原作者的意思用自己意思去解釋,然後說對方所寫的不是這樣 – 好像繞口令,不好意思。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期望大家都有自己的泰山可以攀登,然後看到你想看到的風景。

上一篇沒送完照片繼續~~

給吳博的照片,就當你看到了,滿滿的書獻給你
給波卡,別失望,要更抬頭挺胸走喔
VickyLi,祝福你房貸早日還清,房子整修完成租人
一樣尊重生命,尊重自然的天馬行空
日月潭的彩色貓貓,很久沒上來囉
可愛的旅程妹妹
@

↑ 這張要特別標示@Yi-Wen / 阿兔 ,在探路客因為一句台語結緣,好久沒見到她了~草莓花要送給她

送給勇敢的Lili 和小凌兒
彩虹獻給sunny旎還有向陽子
四季跟樹懶,探路客還在耶
星星,這是給妳的


靠自己的記憶所寫,若有遺漏望請見諒。謝謝你們曾經的留言跟鼓勵呢~好像還有小師妹,一個人的旅途和Ritsu和樹洞,你們的多才繪畫,就已最後高山獻給她們

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