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共歡新故歲,迎送一宵中。

(编辑过)
不免俗,道別過去,迎向未來

這首詩,作者李世民,沒錯,就是大家認識的李世民

暮景斜芳殿,年華麗綺宮。
寒辭去冬雪,暖帶入春風。
階馥舒梅素,盤花卷燭紅。
共歡新故歲,迎送一宵中。

敘述唐代對迎接新的一年,宮中熱鬧的情景,只是,此年是農曆春節,非現今的西元年元旦。不管如何?年就是年,就以這首詩,還有上篇的仙山,來作為這個年的結尾。

來到這馬特市,其實就是為了跟幾位在探路客認識的朋友,延續緣分。在此就不標記,因為看文的你們應該都知道,儘管其中一位又到了方格子,不過緣分已經接上,而且我相信還會延續下去,不管在哪裡?所以到這裡非常單純。

我在探路客一年有餘,只有追蹤15位朋友,在馬特市八十多天追蹤了79位。15、79只是個數字,但是不變的我,對於這15、79位朋友的文章,一一細讀,絕不敷衍,因為這是對朋友的一種肯定,我不留戀數字,這79位朋友的文章,我也一定有所回應,拍手或許還會疏忽,往往留言後才又回頭拍手。

我曾跟一位朋友說過,我在乎的是互動留言而非拍手,拍手是什麼?老實說,我不懂。手邊的coin有多少,我就發出多少,為的就是給這些朋友支持,儘管這支持不多。標哥說我傻,她卻跟我一樣傻,她今天離開這,口中的她總是說沒斗內就是沒支持,可是離開的她卻給了我部份的coin要給新人們支持。當初她說我傻,我想說我們兄妹一起傻,傻的很有志氣。最玩味的是,我倆都是新人,進入馬特市頂多兩個多月…

79位朋友,我的拍手絕不敷衍,他們的文章,我一定閱讀,這個拍手不是因為人情,只因這是我主動追蹤看好的文章,追蹤不是因為要對方回饋,追蹤是因為我覺得文章好看,可以讓我得到東西。這東西不是拍手,而是知識、分享、跟情感。

月初我經歷學弟的失蹤,謝謝這裡的朋友給我鼓勵跟安慰,我相信他們也看了我的文章,或許詞藻不華麗,或許當中有錯字,又或許我不會用連結,再或許贅字過多,給予安慰的朋友,不是拍手,而是留言,在這謝謝你們,沒錯,就是正在看的你們。

看我的人不多,所以我可以很肯定在文中直接指出就是你們,不用標記,更無需點名。

年末了,幾張照片送給朋友~

廢墟,這是我外婆家鄰居的廢墟,送給也熱愛廢墟的妳-北漂
我沒百合花照片,但這花獻給妳,很多花是向上華麗的開,但她卻是向下的奢華-標哥
太陽花太平常,油菜花給身在日本的妳,那樣的韌性-小太陽
身在印尼的你,祝福你可以順利回鄉
退休的您,高興認識您,一步一步走向您的人生-天使姐
三個老花眼結緣的我們,雖然英奇還年輕-老師
隨風飄逸的燈,祝福方格子的妳,想想自己忘記的東西-ring
送給點點夫妻,點點永遠點不完
丹尼爾,台灣也有......只是不漂亮,呵呵
灰藍,這是妳的
Allen黑色恐怖系列.....
劉斯,傳統跟現在兼具,靠你的想像了
學長,希望來年您福慧滿盈~
莎佛,妳的荒唐打醒了我
Re一葉兩心的茶葉獻給妳
Amy希望你越來越亮在妳的人生道路上


蔚藍天空的音樂讓我除了文字還有音樂,就像這花....餘韻
快樂探險家,這雖不像火星,但...很夢幻吧
素食的芳心,就像這一樣的良善美麗~

標哥,知道這朵花是甚麼嗎?等妳親口上來這問我。

另外,內博物館照片送給吳博。其餘待續找照片中~請期待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