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非|雨非雨

駑鈍的我,只會用文科的心去看雨

雨,這兩天的雨,讓我看起了雨,想起了雨。

▼維基百科對雨的解釋。

雨是一種自然降水現象。大氣層中的水蒸氣凝結成小水珠,大量的小水珠形成了雲。當雲中的水珠達到一定質量以後就會下落至地表,然後自然乾掉,這就是降雨。雨是地球水循環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大部分生態系統的水分來源,是幾乎所有的遠離河流的陸生植物補給淡水的唯一方法。也是水力發電水資源之主要來源,水力發電需要仰賴降雨維持發電。

我承認,這個鋪陳,是累積字數,是假專業。為的只是--分享幾張照片。

念文科的我,只知道雨的形成,就是陽光蒸發地上的水,往上形成了雲,累積到一定的條件,往下變成了雨。

至於,條件是什麼?那就是理科的範疇了!我只能做到節錄維基百科的解釋,所以我是假專業。

駑鈍的我

只會用文科的心去看雨。



看過講喜歡下雨人性格分析的文章,出處為何?早已忘記,只知道,因為人類的天性。起因人類最早穴居生活,遇到下雨,可以暫停所有外出的勞動,野外猛獸也不會出來狩獵,人類也獲得安全,所以下雨變成一種庇護。

我,就是一個喜歡雨的人。

是因為種庇護感嗎?

我,只知道,下雨的當下,我的心情是寧靜的。就算暴雨落下的聲音是如此吵雜!


在淡水的四年,除了愛上淡水的歷史,淡水的夕陽。

淡水的多雨,是最適合我的。

雨,是那個雨?還是不是那個雨?

至少對我來說,那不是雨,是一種寧靜。

雨後的蓮花
另外一個角度,焦點不是蓮花,而是那雨滴。

沒彩蛋,只是希望你我都能感受哪雨的寧靜~~用我最喜歡的睡蓮和雨天!

我在想,在某個不同時空中,應該也有人望著雨而思考吧^_^









日本第一,這空氣鳳梨,正式宣告到了另一個世界,可是,枯萎的她依舊在我的書桌前。綠色很美,可是枯黃卻是另一種感覺。

生跟死,到底怎分辨?讀了sun的文章,表哥那一段,讓我有所思考。植物人是生?還是死?我的空氣鳳梨是生?還是死?

的確,珍惜現在才是重要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