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非|月非月

一直以為初一、十五都是滿月........

月亮,自古以來,對於她,有著很多別稱,為的是凸顯月亮的美。

對月亮的喜愛,以月亮入題的詩人很多,今天就以李白為例。

耳熟能詳的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歪編低頭吃便當。


吾愛孟夫子,風流天下聞。
紅顏棄軒冕,白首臥松雲。
醉月頻中聖,迷花不事君。
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 這是我上幾篇的題目。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
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
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游,相期邈雲漢。– 對影成三人很熟吧!

《明月》即是月。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
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
仙人垂兩足,桂樹作團團。
白兔搗藥成,問言與誰餐。
蟾蜍蝕圓影,大明夜已殘。
羿昔落九烏,天人清且安。
陰精此淪惑,去去不足觀。
憂來其如何,悽愴摧心肝。

《玉盤》即為月。

玉蟾離海上,白露濕花時。
雲畔風生爪,沙頭水浸眉。
樂哉弦管客,愁殺戰征兒。
因絕西園賞,臨風一詠詩。

《玉蟾》即為月。

查了下資料,李白詠月的詩就有二十幾首,足見李白對月亮的喜好。

上述是古代的月亮。



那現在的月亮呢?

離地球最近的星體,也是地球的衛星,它與地球的平均距離是384401公里,平均直徑是3476公里,比地球的四分之一稍大,質量約7350億億噸相當於地球的八十一分之一,月球的引力大約是地球的六分之一,也就是說在地球60公斤重的人到月球上只有10公斤重。

等等,科技進步將月亮具現化,但,怎麼感覺就沒古代的美?!

如果當時李白知道這現在月亮,不知是否還會寫出那孤寂的月亮美?


雖然趕不上六月十四日最亮的月亮,我還是拍了六月十五日的月亮。感謝旅程,讓我記得拍。

也把這月亮獻給馬特市的朋友~

不太清楚?這手機也拍得出來啊....


這個........好像沒好到多少?

▲上面是講述那拍攝環境,月亮在兩棟大樓之間。


6月15日的月亮,感覺也亮也圓
利用大樓角度,將月亮給剖半


裁切後的月亮

裁切,是將原圖裁切後,會將裁切部份給放大。下列就是裁切圖

馬特市朋友,不用上東森氣象新聞也能看到這大大的月亮~~

如果看了前兩張就返回的朋友,有時間再回來看看,祝福您們圓滿吉祥。


雲,我很喜歡看。

月,我很喜歡拍。

beck,這是300mm端拍的,如果600mm就更讚了,呵呵


這張是去年月蝕時拍的


這張是去年月亮最圓時拍的

月亮,我只喜歡拍滿月,因為那象徵圓圓滿滿。

滿月,我以為一月兩次,原來只有十五日才有。

這是小犬跟我糾正的.......

看來,我真的笨、蠢、呆、愚啊!

猜個謎:

【三四五,像把弓, 十五十六正威風, 人人說我三十壽, 二十八、九便送終。】

「這個謎題有誤?」

「為什麼?」小犬這樣問我。

「月亮不只十五六威風!一也是啊~~~」

孩子看了志玲.......................................

「一沒有啦!」他們異口同聲說。


謝謝謝謝收看~~~~初一沒有月圓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