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非|敗非敗

感謝失敗,因為汲取失敗,能為下一次成功做基礎。

不知哪來的主意?

在炎炎夏日,大暑這天,下午兩點到了新竹的南寮漁港........

上一篇,說到了:

背了相機出門一整天,有可能一張滿意的照片都沒有。

性善的你們,嘴裡說著沒失敗,不過,我卻有著深深的不滿意,卻不知怎麼表達?

最後,在整理照片當下,我知道【滿意】對我來說的定義。


眼睛看到的當下,在拍的照片中卻沒有如此呈現。


攝影先拜最常跟我說的:「拍我所見,見我所拍,無須思索太多。」


這篇,就用圖說故事吧!


到了漁港前的大草原,草原的遼闊,這張照片看不出,失敗~


想用放風箏的年輕人點綴這畫面,表現出遼闊,結果如此反而沒重點,失敗~


既然草原表現不出,那到岸邊吧~
太陽正大,天空很藍,可是反差太大,沒腳架,沒搖黑卡(其實是不會搖),失敗~


著名的魚鱗天梯,將消波塊變成魚鱗狀的形狀,空拍才能戰線胎的魚鱗狀,平視,失敗~


又想利用風箏構圖,可是正向陽,光暈出現,失敗~


捨棄了這空拍才能呈現的魚鱗,望向了海邊,原來還是有人跟我一樣瘋,光線太硬,那個藍反黯淡了,就是不後製,失敗~


那走進碼頭呢?如果這些都是我的船就成功了,不過不是我的,失敗~


原本要拍那波光粼粼,還是那句老話陽光太硬,應該要帶減光鏡的,失敗~



這些照片,不滿意或許跟攝影因素有稍稍關係,攝影就是光與影的組合,失敗,指的就是沒滿自己的意。

因為不對的時機到了不是的場合。

儘管如此,此行目的不在拍照。探望桃園的家妹才是重點,她在桃園廟宇寺幫大兒祈願考取理想高中,如今願已成,當然需要還願,這就是成功的^_^

雖然上面提了六次失敗,可是一次成功就足以取代六次失敗的氣餒了。

攝影如此,人生更是如此。


拍照,我感謝失敗,因為汲取失敗,能為下一次成功做基礎。

所以套句我之前常用的,好幾次都忘了用

敗,是這個敗?還是不是這個敗?













就努力隨風飄揚吧!這些照片唯一成功的地方,就是看著看著,真的很熱~~

構圖失敗,呵





只是,千萬別下午兩點到港邊....................真的......................我是說真的

謝謝收看~












這張也失敗,呵呵

推薦司湜的文章,各位可以移駕過去看喔~~蝶--雨季來了。裡面有著她對攝影的熱愛跟角度^_^,早上看到,馬上補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