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貓。喵。瞄。描。苗

用照片記錄外面的流浪貓,他們就叫-貓貓

自從家裡多了momo後,對於浪浪都會特別留意,因為家裡因素無法再飼養,所以只能默默投食飼料,小錢參與愛貓團體的活動。

家裡前面總會放著一個碗,餵食附近的流浪貓,有隻親人小橘叫〈妹妹〉,逗留了約一年,最後鄰居大方的收養,使得她的貓口數多達八枚。妹妹被鄰居收編也滿兩年了,到現在她聽到我的摩托車聲,就會趴在門口拼命叫,向我塞奶,聽著聽著,疲累的心會跟著融化。

緊接有著跟momo外型,可愛的小黑貓叫morning出現,會隔著紗窗跟momo玩,不過兩個月後不見了,希望他是遇到他專有的幸福。最近是一隻賓士妙鼻貼,生性緊張,都是半夜來吃飼料,曾經聽見momo的嘶叫,我們才知道妙鼻貼的真實身分。

貓,她很喜歡乾淨,愛媽(定期定點餵食流浪貓的志工簡稱)餵食後也都會收起碗盤,維持現場清潔。

因為大眾對貓的誤解,認為貓會帶來髒亂,其實貓身上無異味又深愛乾淨,他們生性敏感膽小,只要一個可以遮風擋雨的小小地方,他們就滿足~

因為力有未逮,也不讓自己每每因為餵食完離開後帶著的不捨,我跟老婆不再對外面浪浪取名,統一都叫《貓貓》。

妹妹
妹妹
我們家mom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