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結束是開始,Matters接Timelog

(编辑过)
粉絲系列 – ◎ 小太陽和紅色毛衣◎ 此系列有別於鐵粉系列,寫的是一種互動,一種感情。

Timelog中文翻譯是《探路客》,會發現那個寫作平台,是因為臉書上出現的廣告,她號稱無廣告干擾,可以充分寫作的平台。

我那時代,部落格是寫作的集散地,無名小站雅虎的相繼關站後,文字和圖片的創作就移轉到臉書。對於部落格還是有其想念,所以,在探路客開始招生時,我就加入。


加入後,發現探路客有個功能可以移轉文章,移轉我從雅虎部落格轉到隨意窩十年前的文章........

為了移轉,找回了隨意窩的密碼跟帳號,三百多篇的文章就轉了過去探路客。


剛開始,我是有一篇沒一篇的更新,寫的是無病呻吟,寫的是天馬行空,寫的是家庭生活。看著探路客的獎金徵文,看著樹懶妹發起的參加經歷接力,看著該站的豐富文采;我是完全沒參與。


在轉移了那些文章後,已無所求,那是小孩成長的過程,小孩兒時經歷的苦痛,志玲懷孕的一切,重點是還有頭髮的我.......


對於探路客,她是我過往文章的儲存地,如此我已相當滿足。


當時認為探路客對原創照片的接受度不高,關於照片,她甚至提供了免費圖庫下載,所以你會看到不同文章卻有相同封面,我是一個喜歡攝影的人,固執的喜歡原創性。這也是參與探路客時間少的原因。

去年年底,該站因為經費問題公布了關站消息,無償提供使用的理念還是被現實環境給打敗。


很奇怪的我,在大家都找尋另一個平台停滯發文的時候卻開始發文,雖然沒人看,雖然沒互動,我卻寫得開心。《非》系列、《是》系列、《考試監》系列,說得是自己心境,說的是大兒小兒的考試,那時候回應的就是小太陽和紅,還有一位二宮(關聯作品中的作者)。隨著關站時間到,我還是寫著.......



探路客很多作者推薦了《方格子》跟《馬特市》,也在line上建立組群,號召作者一起分享下個去處。方格子甚至有個單元是專門給探路客作者的!

而我?


「小哥哥,你準備要到哪裡去?你有加入那個組群嗎?」紅在探路客問我。

。她的中文ID,我會認識她就是因為我的英文名Red,我們的連接點就在這,後期的我們都在探路客聊,她知道我故意說錯的沈先生,我也知道她的某些。


「沒耶,探路客我只認識了幾位朋友,其他的好像不太認識,所以沒被邀請。怡然哥跟我說會去馬特市,KOKO會去痞客幫,小太陽還沒跟我說。」

小太陽。一個遠居日本的台灣媳婦,在探路客,她是紅柱,是熱門作家,我也不知道她怎會注意到我這個人?這個庸庸碌碌的平凡人。


當時我們三個就是這樣聊,所以我們三人感情稍稍不同。也因為如此,剛到馬特市的我會被誤認為房東阿姨,好管閒事。

不過我想:

【會主動告知聯絡的,才是在乎...】


「小哥,我暫時棲身在馬特市,你可以到那裏找我!」小太陽告知了我她的去處。
「小哥哥,你到底要去哪?一起來馬特市啦,小姐姐也在那啊!」紅一直鼓吹著我。


而我?

「我再看看,不過我一定會過去看你們的,給你們按愛心!」我的回答就是這樣。

老實說,無償的使用平台,怕又是另一個探路客,所以我頃向大站《痞客幫》,註冊了痞客幫,可是.........那個介面,那個廣告..........讓我退避三舍。


說書人,這水滴跟荷葉都呈現了!比上次好,但我還不滿意。


於是,我在馬特市註冊了Red

這裡不是按愛心,是拍手,是我對馬特市的初次印象。

「我找到你了!我會先複製那邊的圖文。等安定以後,才會來po文,等我喔。」

小太陽給我的第一個回應。

可是.........錯把馮京當馬涼,她誤認我是了,呵呵

你怎麼知道,我真以為Red是紅。

在我跟她說紅的ID是紅色毛衣後,她發覺錯認了我~~


剛開始,我還不知道在馬特市要寫些什麼?所以分享大坑的登山步道,想當然爾,只有在留言中留言;小太陽還在忙著複製文章。


轉了兩篇在探路客的照片,我自己拍的夕陽照,卻是不同文字表現,回應的還是紅跟小太陽,呵呵!

記得好像就是這照片!
這篇也發過,不過沒共鳴,探路客免費圖庫中的照片很多,不過一眼就可以看出後製出的糖水照。


開始鼓吹我寫些文章去投稿馬特市的社區活動,增加曝光度,在我還沒了解社區活動時,她突然告知她要轉到方格子~~~~~~


而我?

跟怡然哥聊,在怡然哥的文章中徘徊,忘了跟靈姝說,怡然哥就是我喜歡的大哥,她對二十四節氣的了解,我就不標註了,若靈姝有看到~~

在這開始自己的五言旅程,自己的非系列,自己的登山步道,但這卻跟探路客的不同。

探路客也真的結束了。


而我?

沒將探路客的文章轉出,反正已經找到隨意窩的帳號密碼,也不怕。

二宮說,她覺得每個平台有每個平台特色,方格子適合他;我好像曾在探路客回應過他,路邊攤有路邊攤的隨和,高級餐廳有高級餐廳的享受,平台不同,分享的內容也不同,不用太過慮。所以我很灑脫沒將探路客寫的三四十幾篇的內容轉出加上雅虎時代的三百多篇.........

某日,我登入隨意窩,想找出幾篇文章編輯貼在馬特市,結果,一片空白,就是一片空白。呵呵,所以我跟自己說,下次一定要把文章轉出,希望不會有下次才是!


這張也貼過在探路客。依舊沒被注意。


寫了那麼多,我想小太陽如果看到,她應該會了解她對我的意義。

而紅@紅色毛衣 ,我必須標註她,因為她不看超過兩百字的文章,標註她,也是要告訴她,她鼓勵我參與馬特市的意義。

她知道她的某些文章,我不會回應,以前還會故意回應運動好!因為她明白我,我也知道某些事情她寫在方格子,我都有在看在關心,就像當初的承諾。

寫了那麼多,小太陽就是小太陽的星與心,紅就是紅色毛衣,文章中根本沒提到什麼,全寫Red自己,哈哈!

寫了那麼多,雖然對她們的著墨那麼少,儘管現在的我們沒有探路客時的熱絡,但那時的感情是我們三個專屬明白的。

寫了那麼多,Red不是紅,紅不是Red的喔!再三澄清,不是小號^_^


Ring曾經問我,我喜歡的歌手?小太陽點歌時間中,我點了陳昇。這首歌就給我們三人那段探路客的歲月吧~

咦?不是說馬特市,怎變成探路客,哈

與其說我的粉絲系列,到不如說我是她們的粉才是~~

我在馬特市的初期,鐵粉就是她們兩個!

放個彩蛋好了






太久沒放了












Luz可以看出當時暴躁的我了吧!

志玲傳這張照片給我看時,大兒小兒還問那是誰?

我居然還以為是郭桂彬......

傷腦筋!哈!這光頭是江湖,無誤!

謝謝收看~

ps.馬特市一直上不來,趁現在好不容易上來,趕緊貼上昨晚完成的這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