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稚子牽衣問,歸來何太遲。

都回另一半的娘家,那媽媽呢?今天跟著家母回阿嬤家!

唐·杜牧

稚子牽衣問,歸來何太遲。
共誰爭歲月,贏得鬢邊絲。

初四的那天,陪著家母回台南娘家。

娘家時時都能回,上上個月幫阿嬤慶生九十三加一生日,每每回去總是來去匆匆,一是房間數量有限,二是因為距離不遠,一個多鐘頭就到,所以我們多是當天來回,沒在阿嬤家過夜,這次也不例外。

後壁,台語發音為華語之「後面」,小時候鄰居常會戲稱,你們要回去「後面」囉!阿嬤家就在後壁,台南的一個鄉鎮,因為台劇,俗女養成記,慢慢讓大家對後壁開始有所興趣。

而我對後壁的印象就是到處是稻田,而維基百科中形容後壁特產就是「稻米」。

稻米是後壁區最重要的作物,種稻面積達三千五百公頃,是全臺數一數二的米倉。後壁區土地多屬粘土質,加上引自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的南瀛好水,因此生產之稻米香Q可口,特別好吃。農會的「後農米」、「蘭麗米」,聯發碾米廠的「上水米」、「夢美人米」等,更是為後壁區在市場打出「後壁優質米」的一片天。 西元2006年,後壁區農民黃崑濱(崑濱伯)以「台農71號」(益全香米)勇奪全國冠軍米殊榮。

老實說,後壁的介紹,網路查詢都有,雖然多集中在菁寮,前面所言,因為台劇拍攝的場景,在此我便不再贅述。阿嬤家也非在菁寮,而是在茄苳。只用幾張照片,來說說我認識的後壁

自行車盛行時期,後壁也闢有一條自行車道
這條綠色隧道,在夏天時綠樹成蔭,冬季時卻有不同風味
一望無際的稻田,還遺有秋收時風貌
已開始春耕
無法下田拍,只能遠遠拍

在拙作「花非花 」中提到,因為綠色環保,稻草已不再焚燒,而改用種植波斯菊、太陽花、油菜花等作物的綠肥在休耕期,後壁就是一大片的波斯花海。

這次很幸運的是三種田都看到了,收割完成的田、休耕養護的田、稻秧插做的田。後壁,給我的印象就是稻香的故鄉。

因為照片壓縮,所以有些照片畫質稍差,請見諒呢~~

彩蛋呢?



















兩隻恩愛的瓢蟲












還有辛勤工作的蜜蜂







這次沒光頭,不用下滑了,哈哈~~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