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山櫻如美人,紅顏易消歇。

糗了我,誤把櫻花當梅花,拍得紅梅樂逍遙,原來細看花瓣各不同,紅梅原是紅櫻花

唐-李商隱

昨日雪如花,今日花如雪。
山櫻如美人,紅顏易消歇。

櫻花,原產於中國喜瑪拉雅山脈,在漢代移入宮苑栽植,盛唐時逐漸從皇宮移植到普通人家。

櫻花,是薔薇科櫻屬幾種植物的統稱。櫻花的花語:生命,熱烈、純潔、高尚。

走在一處梅園中:「好漂亮的紅梅,我從沒看過耶!」拿起相機開始拍,因為長焦距鏡頭,很容易給人專業感覺。

於是,也吸引了附近幾位民眾開始拍,開始讚嘆紅梅的美麗。

後來,越來越多人在紅梅底下驚呼拍照,而其他白梅被冷落了!

「咦?那是櫻花怎是紅梅?」遊客中有人提出質疑。


糗了我,誤把櫻花當梅花,拍的樂逍遙~

「你不是拍了那麼久,櫻花、梅花怎會分不清??」老婆這樣問。

「年紀大了,眼睛花了,我真的分不清了。哈哈!」

「受不了你的意有所指,那個瘋瘋癲癲......」

「誰叫我是文科男~~」

誠如李商隱所說
昨日雪如花
今日就讓花似紅


↓ 如果我會後製美編,把花瓣變白色,是否就像梅花呢?

↓ 明明就是不同花,花瓣形狀葉樹不同,為何當作同一花?

↓ 乍看之下,誰美?



沒有花的襯托就不美嗎?不,那種新生跟傳承才美。
當然還要感謝很多人的幫忙,就像蜜蜂


我覺得這是桃花園~~不是嗎?
這是我到這裡第一張拍的照片,旁人都在拍梅,而我卻注意這生長在角落的菊,無須抬頭,只要輕輕蹲下~ 因為上傳容量問題,壓縮後的畫素就差,她真的很漂亮~~~
如美人

今天沒彩蛋,卻有株大梅后,獻給.....嗯嗯.....也喜歡梅的你

這張照片,對我來說,非常難拍攝,因為機器的關係,長焦距鏡頭70-300MM端,@英奇@北漂.長住@刘斯@Angela Chen 天使姐,或是有涉獵攝影的同好應該知道,我為了要入鏡梅后字樣跟梅后本身,必須站離約十數公尺甚或數十公尺遠,現場已不容許我再退,只能取得小小的梅后身影。她不是黑山姥姥喔~~

忘了說,拍攝地點,別於去年,利用了兩個多小時的時間,是南投風櫃斗,有名的賞梅勝地,但我還是覺得南投的地利,梅園更棒。

搞不好,她真是梅花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