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只在此山中,霧濃不知處

我喜歡雲,喜歡山,更喜歡兩者的結合

很朗朗上口的一首五言絕句,全文相信大家都會背

唐代:賈島

尋隱者不遇
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
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簡單的四句詩卻很有畫面,一問一答幾乎沒冷場。對於喜歡照相的我,幾張照片中剛好呈現,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山裡開始起霧,翻看照片之後,不知到底是霧?還是雲?或許賈島的尋人,故人在山中,不是雲深不知處,而是霧濃不知處......

雲還是霧?山中的霧或許多過於雲~

原來山夠高,把雲當作霧了....我~

喜歡用詩來帶出我的照片,因為按下快門的同時,心中就有一首詩出現,賞圖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