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俗人多泛酒,誰解助茶香。

(编辑过)
人生就如喝茶,是苦是甘?唯有自己知曉

唐–皎然

九日山僧院,東籬菊也黃。
俗人多泛酒,誰解助茶香。

回應在杭菊文章分享中@Jason 怡然哥的「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這次就用皎然的詩,配上濃濃的茶香味。

此詩是皎然在重陽節時與陸羽品茗、賞菊、賦詩,兩人開創了一個以茶代酒的風氣。他是一名僧人,當然對喝酒是拒絕的,所以喝茶成為他與好友相交的一種方式。很高興也開創了這品茗文化。

在現今世代,咖啡、酒、茶成為三大飲品,咖啡和酒的原料取自植物果實(酒指的是紅酒以葡萄為原料),茶是源自植物的葉子,對於成品滋味雖比不上咖啡與酒那樣的濃郁,但茶卻有異於其他兩者不同味道。

PS.咖啡為種子而非果實,感謝@Angela Chen 的提醒

對於茶,認識只是粗淺,相信網路上有很多資料可以查閱,甚至在這可能有更多行家對茶有著專業的研究,不班門弄斧~賞圖吧!



@lovelingling 的保溫瓶,雖然遺失了保溫瓶,但父親的關心永遠在。
@小太陽的星與心 的一杯茶,阿姨的茶味,永遠留在小太陽心中。
讓我想起我的檔案裡有茶園的照片,雖然拍得不好,不過給了我靈感~感謝他們。

拍攝地點:台灣南投的松柏嶺
這裡或許沒有高海拔壯麗茶園,也非著名的八卦茶園場景,不過隨處可見的茶園,那份寧靜,就像喝茶一樣,餘韻十足~

一早的茶園,剛好有著濃霧
尚未採收的茶業
這張拍得不好,濫竽充數了
原本期待陽光照射茶園,期待雖沒,開始下雨,不過卻有另種感覺
茶花,失焦了~
松柏嶺海拔約500公尺
給小太陽的太陽花

後面有彩蛋,有看才有(台語語法)

可愛吧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