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杠杠
王杠杠

自由而无用的社畜狗🐶一名

我也有样学样地写下封城日记(四):开始做公益(下)

开始做公益(下):最感动的时刻

       疫情像一个万花筒,映照人间百态,折射世道人心。国难当头,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既有最质朴的善,也有最纯粹的恶。但幸运的是,正如基辛格所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者保护得很好”。

       第二次出车就在我家对面的一个高科技园区,这次的物资大概有上万件防护服,需要拉到不同的医院。伙伴们照顾我,给我安排了一个最轻松的任务:在前一批人离开后,在货仓守着,等后一拨志愿者来拉第二批防护服。从下午2点等到晚上6点,终于看到两辆车打着双闪而来,是两个SUV。司机一男一女,年纪看起来都不到三十。他们各带一个普通的一次性口罩,都没有穿防护服,也没有带护目镜。他们一共要拉60箱防护服去一个收治新冠病人的定点医院。

       他们两个下车后,就开始清点货物。没点两下,身穿黑色运动服,扎个马尾辫的女孩儿就开始说话了。那种言语中的爽辣劲儿,是武汉女孩儿所特有的。

       “你不消数得!两台车子肯定装不下!赶快到群里头再喊一台车子过来!”(全程武汉话,全部是感叹号)。

       于是我们一边搬一遍等。又等了半个多小时,另一台车慢慢地就开过来了。

       一开始看不见司机,我们叫他倒车,车屁股冲着堆物资的地方。但是方向盘甩了两把,还没搞到位。我们有点不耐烦了,就叫他直接把车后盖打开,结果半天又打不开。

       黑衣服女孩儿就上去了,一边敲车脑壳一遍说:

      “你把个后备箱打开撒活结(伙计)!”

       俩人一通捣鼓好不容易把后备箱打开了,这时候车门打开,我才看到驾驶员是个个子小小的女孩,穿一身不知道哪里翻出来的完全不合身的白色防护服,也是一口武汉话,嘟囔道:“我今天第一次一个人上漏(路)。”

       防护服很快装好,他们准备出发了。这时黑衣女孩又指挥道:

       “送到xx医院,你代前边带哈子漏(路)”(对男志愿者说),“莫开太快,她是个新手”(指了一下穿防护服的女孩)。

       夜色中,三辆车先后驶出。新冠当前,不宜握手,我目送他们离开。

       这就是保护我们的,勇敢的武汉女孩。

黑衣女孩在搬防护服


末尾有,在征得作者艾晓明老师同意后,改、抄她的短诗一首:

    武汉三镇,天生不凡

    首义辛亥,誓死抗战

    长江澎湃,东湖顾盼    

    飒飒江城,流离烂漫


    升斗小民,乐天善良

    今临大难,生死茫茫

    义士长鸣,患者哀号

    医生浴血,弹尽绝粮

    

    寻常儿女,知难而上

    帮我赠我,朋友脊梁

    各尽绵薄,侠肝义胆

    宁为志工,不扯愁肠


    早春晴好,末日未到

    天佑我城,人亦自强

    困兽犹斗,何况你我

    守土有责,裨益八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