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杠杠
王杠杠

自由而无用的社畜狗🐶一名

【他山之石系列】今天彼此保持距离,是为了明天彼此拥抱

前言:自《封城日记》之后,本公号不定期翻译一些德国的防疫措施、和官员讲话。他山之石,各位看官自取。


德国总统的电视讲话

德国总统向德国公民喊话:今天彼此保持距离,是为了彼此明天的拥抱

 备注:德国总统是德国联邦共和国名义上的国家元首,承担荣誉和部分外交职能。昨天,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斯坦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通过国家电视台向全体德国公民喊话,以下为原文翻译:

亲爱的公民们:

这是一个非常时刻。我们中的很多人感到不安,我们为我们所爱的人感到担忧,也为我们的工作、我们的前途感到担忧。

因此,目前最重要的是:我请求大家,我们要保持理智,我们要保持团结!我们一定会战胜病毒!

理智要求我们采取行动,目前就是这个情况!我们不得不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如此。我们每一个人都应为延缓病毒的扩散而努力!如果可能的话:呆在家里!避免近距离接触!通过其他的方式去沟通、去工作,和帮助他人。并且,理解这一切限制性举措。这是必要的,请各位遵守!

请不要说:“我很年轻、很强壮,我不会有事的!”请告诉自己:“好的!我会对我的家人,我的父母和祖父母负责任!我会对我的村庄和城市负责任!我会对我的国家负责任!”我向您保证,您的自我限制可以拯救生命!

请您相信我们:联邦政府和各个州政府正在倾其所能,使得我们的企业、员工和自营者不会遇到生存危机;我们会保障充足的生活物资和现金储备。

我要感谢那些在这个特殊时刻承担特殊使命的人们:我们的护士和护工、我们的医生、我们的应急队伍,还有我们的收银员、消防员,他们保证我们的社会和日常供给能够正常运转。感谢你们所有人!

还有一件事对我来说很重要,(我想告诉各位):只有通过全世界的共同努力我们才能战胜病毒。病毒没有国界,我们的防疫举措同样没有国界。全欧洲要联合起来。这个选择权在我们自己手中——是选择团结在一起战胜病毒,还是选择“各扫自家门前雪”的自私行径。

在此之后,世界会变得不同。我们在什么样的世界、什么样的社会中生存,取决于我们自己。我相信我们的理智、相信我们的团结。总之,今天我们彼此保持距离,是为了明天彼此能够互相拥抱!祝你们健康,让我们彼此珍重!


原文链接:

http://www.bundespraesident.de/SharedDocs/Reden/DE/Frank-Walter-Steinmeier/Reden/2020/03/200316-Videobotschaft-Coronakrise.html;jsessionid=92A565A84CAF41F47733E2E203257FD7.2_cid378?from=singlemessage


敬请关注公众号:

星星国历险记,喜欢就再说点儿电视台不让播的,后台回复“你好”有惊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