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Cheng
RedCheng

孤獨的觀察者

奧斯卡電影預測(可能非常不准)

如题

前言:

首先希望大家了解,每年奧斯卡獎的選擇可能並非真的是當年最傑出的美國電影。恰恰有可能是反映了當下的文化政治背景,以及但是的政治訴求。

與其聚焦於電影本身(可能是金球獎的工作?)不如猜測一下評審們的口味。

1.最佳電影 

「父親」(The Father)

「猶大和黑色彌賽亞」(Judas and the Black Messiah)

「曼克」(Mank)

「夢想之地」(Minari)

「游牧人生」(Nomadland)

「花漾女子」(Promising Young Woman)

「靜寂的鼓手」(Sound of Metal)

「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The Trial of the Chicago 7)


我的預測:

首先《曼克》和《芝加哥七人案》兩部電影是友Netflix製作/發行的。但值得一提的是:《芝加哥七人案》本來是由派拉蒙製作發行,但最後因為疫情原因轉手給Netflix的。

至於為什麼談預測要扯上Netflix,是因為經過了去年的《愛爾蘭人》入圍多項卻全程陪跑的事跡後,大家普遍覺得奧斯卡還是對Netflix抱有一定的偏見,所以可能由Netflix參與製作的電影獲獎的概率就會稍微小一點。(對不起了大衛芬奇QQ)

但也有可能今年就是這種刻板印象被打破的轉淚點?也許今年就開始變風向了?

不過我還是先默認將 《曼克》排除在外了。

至於《芝加哥七人案》真的很難說,要不是最後在Netflix上架,我認為它應該會是奪冠大熱。

預測排名:

1.遊牧人生

去年是韓國人拿獎,今年換華裔好不好?尤其這個時候亞裔在美國政治中頻頻發聲,讓我覺得這部電影“搞不好真的可以拿獎”。

把這部電影排在“最有可能得獎”的第一位,主要考量在於這部電影的確非常不錯,趙婷此前已經用這部電影在多個影展拿獎拿到手軟。另外就是亞裔的話題持續炒高。

但話說回來,這部電影其實跟亞裔沒關係...那為什麼我不選《夢想之地》啊...


2.夢想之地

我真的覺得 如果最佳長片不是游牧人生就是夢想之地了。

差只在夢想之地 我還沒看過,而且游牧人生已經在業界受到肯定了。另外去年已經是韓國人拿獎了,應該不會繼續吧(我猜的)?


3.「猶大和黑色彌賽亞」(Judas and the Black Messiah)

我私心希望這部獲獎的。太震撼了!

為什麼覺得這部辦法得?可能是因為這兩年奧斯卡開始轉向華裔政治訴求?但這部還是有概率拿獎的,尤其去年BLM 運動如火如荼。


4.「父親」(The Father)

國內好像默認這部是獲獎大熱,但我覺得沒有種族和少數族裔/弱勢群體的內容,幾乎無法在奧斯卡上獲獎。


5.芝加哥七人案

節奏很快,我很喜歡,但是也是沒有少數族裔內容。



2.最佳導演

湯瑪斯凡提柏格(Thomas Vinterberg)/「醉好的時光」(Another Round)

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曼克」

鄭李爍(Lee Isaac Chung)/「夢想之地」

趙婷(Chloe Zhao)/「游牧人生」

艾美爾拉德芬內爾(Emerald Fennell)/「花樣女子」


我的預測:

趙婷(Chloe Zhao)/「游牧人生」

我覺得唯一有可能不是趙婷的人選就是 鄭李爍(Lee Isaac Chung)/「夢想之地」。

再備選一個?

那我選 湯瑪斯凡提柏格(Thomas Vinterberg)/「醉好的時光」(Another Round)



3.最佳男主角

里茲阿邁德(Riz Ahmed)/「靜寂的鼓手」

查維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藍調天后」(Ma Rainey's Black Bottom)

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父親」

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曼克」

史蒂芬元(Steven Yeun,音譯)/「夢想之地」

我的預測:

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父親」

這個不需要解釋了,十拿九穩了。



4.最佳女主角

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藍調天后」

安德拉黛(Andra Day)/「美國與比莉哈樂黛」(The United States vs. Billie Holiday)

凡妮莎寇比(Vanessa Kirby)/「女人碎片」(Pieces of a Woman)

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游牧人生」

凱莉墨里根(Carey Mulligan)/「花漾女子」


我的預測:

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游牧人生」

法蘭西絲麥朵曼在游牧人生中大量的無台詞表演給人非常震撼的印象。

備選:

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藍調天后」

凱莉墨里根(Carey Mulligan)/「花漾女子」

(一共就五個,我猜三個??)



5.最佳男配角

薩夏拜倫柯恩(Sacha Baron Cohen)/「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

丹尼爾卡盧亞(Daniel Kaluuya)/「猶大和黑色彌賽亞」

小萊斯利奧多姆(Leslie Odom, Jr.)/「邁阿密的一夜」(One Night in Miami)

保羅拉西(Paul Raci)/「靜寂的鼓手」

拉肯思史坦費德(LaKeith Stanfield)/「猶大和黑色彌賽亞」


我的預測:

拉肯思史坦費德(LaKeith Stanfield)/「猶大和黑色彌賽亞」

不解釋了,太精彩的表演。



6.最佳女配角

瑪麗亞巴卡洛娃(Maria Bakalova)/「芭樂特電影續集」(Borat Subsequent Moviefilm)

葛倫克蘿絲(Glenn Close)/「絕望者之歌」(Hillbilly Elegy)

奧莉薇雅柯爾曼(Olivia Colman)/「父親」

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曼克」

尹汝貞(Youn Jung-jung)/「夢想之地」


我的預測:

尹汝貞(Youn Jung-jung)/「夢想之地」

(真的開始猜了)



7.最佳改編劇本

「芭樂特電影續集」

「父親」

「游牧人生」

「邁阿密的一夜」

「白老虎」


我的預測:

「父親」

備選:「芭樂特電影續集」



8.最佳原創劇本

「猶大和黑色彌賽亞」

「夢想之地」

「花漾女子」

「靜寂的鼓手」

「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


我的預測:

「夢想之地」

備選:

「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猶大和黑色彌賽亞」



8.最佳動畫片

「1/2的魔法」(Onward)

「飛奔去月球」(Over the Moon,暫譯)

「笑笑羊大電影:外星人來了」(A Shaun the Sheep Movie: Farmageddon)

「靈魂急轉彎」(Soul)

「狼行者」(Wolfwalkers)


我的預測:

「靈魂急轉彎」(Soul)

備選(不太可能):

「1/2的魔法」(Onward)



9.最佳國際影片

「醉好的時光」/丹麥

「少年的你」(Better Days)/香港

「一場大火之後」(Collective,暫譯)/羅馬尼亞

「販皮之人」(The Man Who Sold His Skin,暫譯)/突尼西亞

「艾達去哪兒」(Quo vadis, Aida?)/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


我的預測:

「醉好的時光」/丹麥

我甚至這部覺得可以入圍最佳電影的...



10.最佳原創歌曲獎

Fight for You /「耶穌是我同夥」

Hear My Voice/「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

Husavik/「歐洲歌唱大賽:火焰傳說」(Eurovision Song Contest: The Story of Fire Saga)

Io Si (Seen)/「來日同行」(The Life Ahead)

Speak Now/「邁阿密的一夜」


我的預測:

Speak Now/「邁阿密的一夜」



11.最佳視覺效果

《愛與怪物》(Love and Monsters)

《永夜漂流》(The Midnight Sky)

《花木蘭》(Mulan)

《獨一無二的伊萬》 (The One and Only Ivan)

《TENET 天能》(TENET)


我的預測:

《TENET 天能》(TENET)

一般是給當年最炫的電影。哈哈哈



12.最佳剪輯

《父親》(The Father)

《游牧人生》(Nomadland)

《花漾女子》(Promising Young Woman)

《金屬之聲》(Sound of Metal)

《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The Trial of the Chicago 7)


我的預測:

《花漾女子》(Promising Young Woman)

猜的

備選:《父親》(The Father)



最佳原創配樂

《誓血五人組》(Da 5 Bloods)

《曼克》(Mank)

《夢想之地》(Minari)

《讀報人》(News of the World)

《靈魂急轉彎》(Soul)


我的預測:

《靈魂急轉彎》(Soul)



最佳服裝設計

《艾瑪》(Emma)

《曼克》(Mank)

《藍調天后》(Ma Rainey's Black Bottom)

《花木蘭》(Mulan)

《皮諾丘的奇幻旅程》(Pinocchio)


我的預測:

《艾瑪》(Emma)

一般是給美國古裝劇 嗯...



最佳妝髮設計

《艾瑪》(Emma)

《絕望者之歌》(Hillbilly Elegy)

《藍調天后》(Ma Rainey's Black Bottom)

《曼克》(Mank)

《皮諾丘的奇幻旅程》(Pinocchio)


我的預測:

《艾瑪》(Emma)

反正這倆獎它必得一個。



最佳紀錄短片

《Colette》

《A Concerto Is a Conversation》

《不割席》(Do Not Split)

《Hunger Ward》

《獻給拉塔莎的詠嘆調》(A Love Song for Latasha)


我的預測:

要不然賭一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脱单小編的影評時間!

RedCheng

大家好像都蠻喜歡我寫的影評/時評的。 所以我的圍爐就是以這兩類為主,也會跟訂閱者討論、商議,選擇你們想要看的電影/事件,客製化評論! 歡迎大家一起來圍爐! (也會考慮在聊天App建群一起討論)

012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