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Cheng
RedCheng

孤獨的觀察者

3/19-3/25 本周新聞速遞/站內文章推薦

3/19-3/25 本周新聞速遞

Matters站內:

1.被击碎的互联网叙事,和中国年轻人的”新异化“人生

來自:沈於淵

易讀指數:3.5


2.发疯的母亲,被遗弃的女人

來自:Lola

易讀指數:4

我希望所有人都能看這篇文章,最誠懇的寫作,最直擊心靈的震撼。


3.比「鮭魚」之亂更亂的是「歸咎於」年輕世代之亂

來自:洪俊彥

易讀指數:5


4.抗議中的緬甸各族:曾經「走到哪都被欺負」,華人為何參與示威遊行?

來自:peihuayü

易讀指數:3


5.锐评|关于缅甸的利益与道义——敌友思维裹挟下的中缅关系

來自:多数派Masses

易讀指數:2.5


6.圓桌|生活中的形式主義——鬥爭還是妥協?

來自:ASK100

易讀指數:5

很高興能在Matters上看到播客。


7.【性別】Ellen Page變性究竟招惹了誰?來 談談為什麼女權看女人是膚淺的

來自: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易讀指數:4


8.青少年性教育:仅仅防性侵就够了吗?

來自:崔乐

易讀指數:4


9.围炉夜话:绩点内外:我们因何内卷,又何以自由? | 围炉 · FDU

來自:围炉weiluflame

易讀指數:3


10.我为什么反对普世价值:普世价值的建构与解构

來自:谢孟

易讀指數:3

上週爭議很大的一篇文,有爭議就說明有啟發。



推薦用戶:围炉weiluflame

也就是上面最後一篇的作者。

非常驚喜地發現 復旦大學的學生來到了Matters上,文章多數有一種“復旦學子沙龍”的感覺。看過他們一些文章,覺得很清新。

只是這個名字...哈哈哈是有點巧合。


新聞速遞:


1.砸车者蔡洋生存碎片丨荐文

來自:剝洋蔥

這篇不是新聞了,是舊聞。

只是結合“今天”——結合H&M被聲討的“今天”,很有必要看看。


2.谁是BCI? | 施展札记34

來自: 施展世界

瘋狂世界的一點腳註。


3.姚策:错换一生,带着遗憾和不舍离开

來自:剝洋蔥

延伸閱讀:“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去世:无法重来的人生

這兩篇結合起來看是最好。


4.被围剿的早恋女学生

來自: 浪潮工作室

戀愛,是一場革命。


5.河南 55 岁老头娶 20 岁智障女:一场被全网围观的婚礼

來自:九派新聞

上個月我最關注的新聞...中國農村的一瞥。


6.一種女高中生,兩種想像:父權社會對年輕女性的意淫與管制

來自:UDN

很棒的分析、評論。


7.春宵苦短,少女在红/灯/区前进吧!

來自:BIE別的女孩

我上周最喜歡的一篇,這實在太有趣了。


8.【CDT导览】为中国性工作者争取权利的道路

來自:CDT

9.一间出租屋与300个蜗居抗癌的家庭

來自:重案組37號

10.23 岁女孩坠楼 朋友收到遗书:我被大 8 岁的男友 PUA

來自:正观新闻

11.一家反复告别的书店终于停业

來自:谷雨實驗室

12.这个世界不吃拉面,只“吃”拉面哥

來自:新週刊

13.“全网最便宜硕士” :留学白俄罗斯,泡沫还是骗局?

來自:南方週末

14.专访:穿“我不是中国人”的T恤并不会免遭歧视

來自:德國之聲

此篇專供台灣讀者看的。



評論/小眾/別的:


1.谁在贩卖教育焦虑?

來自:半月談

2.寂静的灭门惨案:同学成了沉默的杀手,受害者女儿后悔没能与其搏命

來自:大象新聞

3.都柳江上的夫妻护河员

來自:貴陽晚報

這篇沒幾個文字,但我看了很久,很平淡又開心。

4.一毕业就进了“黑社会”

來自:南風窗

5.梁鸿:在大城市,老一辈农民工不会有漂泊感,白领才会有

來自:正午訪談

6.1933年的今天纳粹建立第一个集中营,不少人表示支持

來自:Peking University Press

7.今晚,我不想成为失眠的三亿分之一

來自:顯微故事

8.网络哄睡师,传播色情还是对抗失眠?

來自:Zaker

9.他们的 30 岁:每天住总统套房,一夜亏光 2000 万

來自:顯微故事

10.为己正名:等待 31 年的再审

來自:剝洋蔥

11.靠收拾屋子就能年薪百万,我也想去

來自:新週刊



財經新聞專區:


马斯克“碰瓷” 比特币的背后,藏着他的“拉盘”大计

來自:Zaker

特斯拉涨价的背后,“反向营销”还是赎本大剧?

來自:Zaker

土耳其的崩盘,只是开始

來自:網易財經

阿里云盘的野心,应该不仅仅是跟百度网盘“打一架”

來自:Zaker

起底李亚鹏的雪山小镇:半年只卖出 26 平米,圈内好友仅 7、8 人买单

來自:镁刻地产



這個禮拜因為有心要“存”一些文章,結果就積攢了太多了。

有點想問大家,這樣是不是反而會讓人——“一篇都不想看”?

因為信息量太大又太雜了?

會不會還是想要我精選“固定數目”的“精選”,感覺會更好?像是:

本週精選 5篇深度新聞特稿。

這樣子呢?

大家會更想看我對新聞的點評嗎?因為這次新聞存的很多,結果我就沒怎麼點評了。

還有一種形式,也供大家參考:每天只推1-2篇新聞&站內好文,加我的解讀。

謝謝大家關注了~我也還在摸索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