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夏
安夏

練習著將生活及想法用文字留下來。

【情緒日誌】01

練習與情緒共處是我的生活中最重要課題之一。

生活中時常發生忽然低潮的時刻,無論怎麼樣的轉念、安撫都爬不出來。常常需要透過靈光一閃之際注意力被吸引走方能解脫,然後回頭問自己「欸?剛剛產生什麼魔障?」

我開始會再每一次陷入情緒(簡稱:崩潰)過後詢問自己,為什麼這麼難過?這麼生氣?這麼崩潰?是出於什麼原因?一直在腦海裡反問自己。

當然一定不只是一個原因,也有可能每個因素互相交錯,甚至我並沒有發現箇中真正的關鍵。這也是一種練習,至少要先知道,才能學會如何去應對。

總而言之,會想要開啟一個新的日誌系列來書寫的原因便是,我忽然在上一次崩潰之時,發現了一個原因。

我難以忍受現實與我的預期不同。

有一個我很喜歡的故事,似乎是出自一千零一夜中,魔鬼與漁夫的故事,我想我就是那個魔鬼,在寶瓶中待了一百年、兩百年……殷殷期盼著有人會來解救自己,但一直等不到而深受痛苦,最後就崩潰了。

就像暗戀某個人的時候,你總以為對方會回你訊息,但他卻沒回,你因此而患得患失煎熬著。

若對方有「承諾」過我,他違反了他的承諾,我便會直接告知對方,依照我們的關係程度來決定我反應的態度跟方法。但若對方沒有「承諾」過我呢?

就像漁夫從來沒有承諾過魔鬼會把他救出一樣。

你的暗戀對象跟你之間自然也毫無承諾。

有時候是你一廂情願的「預期」,你希望,但現實總是不可能盡如你意。有如哭泣的小孩,因為沒有人向你承諾,你還不能跟對方吵糖吃。

你隨著光源前進,卻仍找不到目的。以為自己在黑夜中看的清晰,卻迷失在燈光的海洋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