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散时区
零散时区

纪录也好怎么也好,人总得记点东西留下来

人总有很多稀碎的东西值得留下来

2021/6/17 1:52

话一下子不知从何讲起,不久之前突然又有写东西的想法,想找一个与自我的社会存在所遮断的平台写日记之类,原因有很多,

一来大脑时不时有想法,但没有长期稳定记忆的能力,换言之靠不住,最近的生活“相同”与“不同”的事物一样的多,记忆混淆、出错的情况时有,于是需要稳定的信息储存媒介,无论图文。

二来微信朋友圈审查严重,话题稍微敏感一点都被屏蔽,即使最近自觉涉及政治的牢骚已经减少很多,但仍然有需要我处心积虑想尽办法将朋友圈发出去的情况。遇上就很难受

三来有时说话太重,顾虑到朋友圈用户接受信息是被动、被推送甚至可以说是强制接受,见到我指手画脚又或者阴阳怪气极大可能影响到朋友刷微信的心情,于是时不时写完一条发出来过下瘾15分钟就截图删除。不稳定也不方便。

实际上现如今的网络社交平台交互逻辑大同小异,只要一开始建立了Follow关系,若不取消,在这个时间点之后的、未来的长久时间,都会在timeline上收到博主的消息,而且尽求抢占你所有的注意力,对于读者,这是一种被动的信息收发关系,如同“被投喂”,个人认为,大量的投喂必然不健康,但是这种方式却受到各大平台的青睐,各种各样的信息投喂、投放,加上大数据在统计学上的精准泡制,人会变得很容易来什么接受什么,并且很容易受到影响。

当然也不是说社交平台不支持用户主动搜索需要的信息,打开搜索、点入主页,我们仍然能够主动去寻找所需、去看博主最近发过什么,只不过“搜索”、“点进去”这种操作一般放在多操作一步的次要地位。几年前微信公众号改版前,就需要主动点入订阅号,才能浏览推文内容,不像现在点进去首先是推送瀑布流,我个人更喜欢原本的方式,我觉得“主动想起→点进去”这一步非常重要,

所以对于我来说写点东西最好的地方还是个人博客,写完之后把网址扔给身边的朋友,如果他们想起了,就来看一看沙雕网友又写了些什么。也有跟朋友商量过合伙搭一个一起写一起上传,引入Google ads赚赚外快,我甚至有想过搞搞黄色什么的(..,不过由于各种各样的问题(启动慢、技术、时间成本),现在暂时在这里作作纪录吧

讲到标题,最近人生观稍微偏向积极,即使每日行事轨迹相差无几,但总觉得周围有意义的变化,无论大小,都是值得记录的,看了几篇社会学大佬的时评,修好了某一件用了很多年的老家电,学会了几个新的英语日语词汇,游戏毕业、通关,玩抽卡手游赌博赌得一无所有仿佛被PUA而大有想法,与网友整古灵精怪的活又或者一起打游戏非常尽兴,得到朋友鼎力相助大力支持,而朋友遇到艰难坎坷我能帮到的又其实不多,简体字社区极左又极右的网民时不时歇斯底里,政府机构隔三岔五刻奇表演加强思想控制由上到下又不受得批评,人生变好、变坏,人开心、不开心,相应的一些作为人的原始真实或可能丑恶的执念欲望

很多能写,能记录、表达、传达,看到群里一张微博截图可以思索一会儿,大脑快慢都好一直保持活动。我长期以来睡眠时间很长,很少放空大脑也许是原因之一

有时间还是学一下怎样不带脑子生活吧

同一日,4:1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