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小染
墨小染

墨小染

早餐档的Antie回来了

在事物急速的变化和消逝的环境中,微小却超越的不变就很容易让人触动。

两年多几乎没有喝任何咖啡因的饮料,今天早上破了戒。原因是公司附近空置很久的店面新开张,把新冠前在这里煮咖啡的Antie请了回来。

新餐厅聪明的老板是很潮的年轻人,主打精致西式快餐和整夜酒吧,装潢焕然一新。但是早餐档有Antie在,完全是另一个世界。

络绎不绝的客人都是冲着Kopi来的(新加坡本地咖啡煮法叫kopi),Antie害羞但是努力熟稔地和每个人打招呼,老板和员工像外人一样干站着插不进话,格格不入的成了他们。

有片刻空闲的时候她亲自端来半熟蛋,对我说“你很面熟”,我笑着回答“以前常来”,她小声认真地和我说:“要感谢你们的支持,否则我是回不来的,这由不得我的。”

我真想拍肩告诉她,Antie你现在是明星啊,附近几条街都传遍了你回来的消息,我公司的同事全闻声而动,老板托了你的福才有这一波开门红。我两年前最后一杯是喝你的Kopi,两年后第一杯还是你的Kopi。

⛅️ ⛅️

这几年我慢慢明白消费的目的除了价值和享受的置换,也可以是一种“support”。希望你的餐厅多开一年,希望你的剧团继续演下去,希望现实的冲击下,温情和快乐不消散。

即使这昙花一现背后的辛酸,令人只想浅尝辄止。然而,想要回到2019的共同愿望,在立冬星期一的早晨得到短暂的实现。匆忙的人心软得像四月雪,一团一团毛茸茸的柳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