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se
Raise

20230321

两年前微博上写过一句话:思考很有趣,落实很痛苦

痛苦的点在哪?当时因为思考方向性问题,会预设一些前提条件已经达成,但是它们在当下确实是不具备的。后来发现,当时思考的问题,其实是方向,并不是路径。应该把目标拉近,先把头几步想清楚,把路径画清楚

再后来就是把目前做出来的这个产品当做短期唯一目标,以它为轴去深化营销端,然后反哺开发端。回想整个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着实辛苦,因为缺乏清晰的路径,没有经验去看清现在在哪、还差几步,所以对于心理上的压力是巨大的

起势的前置条件,基本上已经通过过去几个月的努力完成了,我和合伙人的勤奋值得这个结果。当然,我们的目标也是动态的,从吃饱到吃好、完成到完美,就需要有更高的要求。以现在的角度看,接下来两个月,还有两步棋要下好,而且里边有着很大的运气成分,确实有一些几率产生偏差,这种情况是最难熬的,因为无法在短期内做好修正,所以我应该在眼前就做好预案,如果出现意外要怎么反应

最难的时候都已经撑过去了,还差这两个月吗。我相信勤奋和思考是最有用的两个武器,让我们在这样的环境中,拥有最大的确定性

长风破浪会有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