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Serpent
Rainbow Serpent

名字源自當地人贈與的卡片,插圖是一條絢麗的蛇Rainbow Serpent,覺得很特別就用了。喜歡大自然,個人很隨意。

一年的最後一個月

十二月除了聖誕節跟新年,就是要慶祝在十二月出生的人了...

自從我留了一篇匆忙又有『忙碌感』的訊息後,我就再也沒上來寫草稿或者撥空在手機上閱覽任何人的文章了。 聽起來像是沒時間?不是的,是恰好生活中的大小事都在這特別的一個月份罷了;處理文件、做份蛋糕、道別的聚會、慶祝節慶,接著就是過新年了。

處理文件算是所有裡面簡單卻也擱著一段時間的項目,剛好台灣辦事處開啟辦公預約,我只需要跑個幾趟台灣辦事處辦理相關文件,然後以最快速的方式寄回台灣,就解決了。 這份文件,真是讓我睹物思人,上頭有著我爸爸的親筆簽名,這是所剩不多可以見到爸爸遺留下來的證明,每次拿出文件檢查各種細節時,看一次心頭就酸一次,各種複雜情緒在內心裡全都攪和在一起。 真的是各種時候,會想念去世的老爸。

十二月除了聖誕節跟新年,就是要慶祝在十二月出生的人了。 B子和我屬於前同事的關係,當我離職後,我只有和A子有進一步的聯繫,後來有次《我在二手店的意外發現》在A子的牽引下讓我們又再續聯繫的路了。 就如同我起頭的部分,B子是十二月份的壽星,我特地為了素食主義者的她做了一份純素的蛋糕,跑了一些商店找蛋糕紙和盒子,後來心情實在太好了,噴了些錢去買些不同顏色的鮮花帶回家擺放。
到了當天,我提著我的蛋糕去赴約的餐廳,正當我納悶為什麼地圖顯示的餐廳不太一樣的時候,A子的出現把走過頭的我給帶回『真正的』餐廳去了。 而訂桌的位置就靠近門口,難怪A子知道我走過頭了,我向充滿活力的女孩們招呼並簡短的介紹了一下自己,接著找個靠外面的位置坐著,A子知道我對這場合感到陌生,全部女生裡只有B子的女友是見過的,於是就坐在我一旁陪我聊天,A子真是貼心的小傢伙,但有時口無遮懶得也想把她給捏了。
餐廳給了我們2小時的時間坐著,幾乎一大半的時間都在等壽星,好不容易B子來了,大家有些小尷尬的自我介紹和表明怎麼認識B子的,接著就是慶祝B子的20歲生日,在蛋糕拿出去前,我很怕大家會不喜歡這蛋糕,畢竟我做的是水果慕斯,裡面有含水量高的草莓做裝飾,剛開始做完的外觀我很滿意,但由於出水量多,我也忘記要放另一項材料,導致蛋糕在常溫裡會有融化感,外觀像是優格一樣。 或許是有別於一般的蛋糕外型,不少人在吃之前帶者滿頭問號,而我帶著有點忐忑不安的心,偷偷地看著大家吃著蛋糕,不過她們都吃完了,有的妹妹覺得好吃而捨不得吃太快想帶著邊走邊吃,最後A子B子安慰我說外觀沒關係,味道最重要,這些舉動讓我感到些許的放心了。

剛做好的蛋糕,恕我不放半融化蛋糕,自己都不敢看LOL

2小時的時間超過了,B子提議前往其他的餐廳去,我向B子表示傍晚有約要離開了,於是向各位女孩們道別後,隻身前往市區的約定地點。
一群人約定的地點是一間在市中心的開放式Pub,因為有人數的管控,我和另一位友人得站在門外等個幾分鐘才能進場,他們一群人就剛好站在門口處,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的等到被放行,我們才得以『團聚』。 我問Luis要離開的感覺如何?「Family」一直是從他口中常聽到的單字,也常常強調墨西哥對於家族的羈絆很深,他說他很開心可以回墨西哥和家人相聚了,在這封城的日子裡特別想念家族的人,加上十二月的到來,他與女友決定回墨西哥的家鄉與家人團聚。
我忘記我是什麼時候在哪聽聞拉丁人很熱情的,可能是從國家地理頻道或TLC吧? 這句話印證了當晚的熱絡,整體裡只有我和友人都是台灣來的,其他全都來自南美洲,每一位展現的態度就是熱情、大方,閃亮亮的大眼和露齒笑,操著一口流利的拉丁語,機哩瓜拉的一直聊天,談到私人話題,也可以感受到好幽默的感覺。
聚會也到了尾聲,是時候向Luis道別了,也得知了他們未來有考慮前往加拿大的計畫,這挺好的,加拿大就在墨西哥的北方,以後回家都比澳洲還來得方便了。

當天pub邀請好幾位嘻哈饒舌的創作歌手,個個都具有個人魅力,音樂都非常好聽

十二月份是富有聖誕節慶的氛圍外,同時也是餐飲的黃金月份,過了聖誕節後,緊接著就是新年了。 雖然目前有大量的新冠案例再爬升,跟往常相比的人潮也略為遜色,不過呢,派對以及聚餐可是一個都不會少的。 聖誕節與31號,伴侶和我以及他的友人(稱他E吧)三人一起度過,E在這段時間心情很複雜,遇上瘋狂的女同事各種騷擾,在工作地點酒醉後鬧上警局和處心積慮的破壞與E曖昧的女性,實在非常抓馬,也看得出來他被鬧的心情低落。
聖誕節當天的天氣非常的好,有湛藍的天,微微的海風,很快把人曬傷的太陽,非常適合每一個人攜帶家眷外出,我們準備好所有的烤肉用品,三人前往靠海的公園,找到了空的電子烤台,烤了一大盤的肉類,我的媽啊!期待更多蔬菜的我,這一大盤對我來說可以是美味也能說是種負擔呢。
31號的當天,35º以上真的非常熱也實在曬,出門和街拍的攝影朋友見個面,一起在街上遊蕩短短的2小時,那膚色分明的界線在我的肌膚上清晰可見。 之後,奔去會面兩年沒見到的台灣朋友,彼此聊的非常愉快,還因此聊上各自遇上靈異又很玄的經驗,後來在一通call回家的電話,結束了談話。
回到家裡,伴侶已經準備好了美味的Paella,E也擺設好了盤子與水杯,就等我這個在外遊蕩太久還忘記他們已經飢腸轆轆的人回家。

比烤肉架還好清理的公共免費電子烤肉台
看看這一大盤的肉和少得可憐的蔬菜
吃得很飽,想要走一圈

我也沒有太多的話想說這一年是怎麼樣,也就是老爸的事情對我來說是最清楚也最不想忘的吧。 最後的一小時半,我們三人走了一段遠路到海岸邊坐著也聽著遠處的白色派對的電子音樂,一直到了背後的人們傳出清楚的倒數聲音,5、4、3、2、1各處的煙花往天空上綻開,恩,是新的一年了呢。

坐在遠處看著城市等煙花

哦對了,在十二月中,我還救了一隻在馬路上的年輕Magpie Lark,各種車經過讓他像是翻跟斗的轉了好幾圈,在一旁看得心臟受不了的我,趁著下一輛車快接近時趕緊把他抓起來,繼上回救了被其他鳥霸凌的小麻雀,這是我的第二隻了,最後終於找到家人了(好好的黏著你媽啊不要再去街上玩什麼大自然教育,臭小子)!

juvenile magpie lark

最後附上一張可憐的E。

各種騷擾下的E真可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