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Serpent
Rainbow Serpent

名字源自當地人贈與的卡片,插圖是一條絢麗的蛇Rainbow Serpent,覺得很特別就用了。喜歡大自然,個人很隨意。

我在二手店的意外發現

就在我內心不斷的讚歎這張紙的同時,A看到我對這紙看的很出神,好奇的個來問我幹嘛一直盯著這張紙看著...

上週在前同事的邀約下,我跟著三位正在爽爽放暑假的大學生們一起去逛二手店。在進入二手店前,我們四人分別需要點杯咖啡或是飲料找個地方先坐著還有聊天。

就在我們進入二手店,這一間在我過去光顧的店家來說,範圍應該算是廣的一間了吧,商品種類的豐富度和整齊度不是其他二手店能比擬的。 一般來說,每間的二手店販售內容物根據店內空間大小有很大的關係,空間越大,你就越能看到更多不同的收藏,甚至是優質的有年份的各種傢俱,一踏進去沒多久,處處的驚喜讓我感覺到像是到了寶藏屋一樣,真的是什麼都有。

總共四人的我們,分成兩人一組,一組特別想要去挑衣服和鞋子,剩下就是我跟另一位A邊逛邊聊天。我們倆特別喜歡看飾品這一塊,喜歡珍珠的A一直盯著櫥窗內的耳環看著,而我則是在一旁搜尋著每個小櫥窗,看看有沒有哪些特別博得我的眼球,逛沒多久就發現了一個特別的展示窗,裡面展示著一張已經成為歷史的紙幣「咦!這不是國父 孫中山嗎?哇賽~是五元紙鈔在這邊耶,帥啦! 」內心不斷的讚歎這張紙。

A看到我對這紙看的很出神,好奇的走過來問我幹嘛一直盯著這張紙看著,「到底有什麼特別的?」 唔!也是。對一個20歲的大學生來說,許許多多在他出生以前的產物,這些的確是很稀奇但是卻沒有像我一樣抱有懷舊的情感在看待。

就在我的手指著這張充滿歷史的紙,說著這是早期的紙鈔,我就講到這兒打住了,儘管我在解釋一些當年的古著A會聽下去也會問問題,關於歷史,我就不提到過去繁雜了,畢竟A是一位當地出生而父母是移民來的,這些跟他父母成長有關的歷史,老實說他絲毫不感興趣呢。

20年6月發行的五元紙幣,不知道是真品還贗品呢
各種不同的吊飾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