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牆上的紅魔鬼
迷牆上的紅魔鬼

雙魚牛,生於馬來半島南方,大學時期留學台灣。 不怎麼會踢足球和玩樂器,卻對足球和搖滾樂有種說不出理由的迷戀。 總而言之,算是個足球宅與搖滾宅吧! Image by Sinousxl from Pixabay

打了第一劑的AZ疫苗

"Doctor or nurse filling a syringe with Covid-19 Vaccine" by wuestenigel is licensed under CC BY 2.0



上個星期五我完成了AZ疫苗的第一劑注射。老實說以我的年齡和所在地區根本是不可能在七月可以去注射疫苗。能夠提早注射,這還得從幾個月前AZ疫苗的一些爭議說起。


AZD1222疫苗,簡稱AZ疫苗,是一款由英國AstraZeneca公司與牛津大學共同研發, 用來預防 Covid19的疫苗。AZ疫苗在今年年初就被馬來西亞政府納入疫苗接種計劃(另外還有Pfizer BnT 以及科興),然而陸續在歐洲發現的血拴案例,也讓馬來西亞民間出現了不少質疑AZ疫苗安全的聲音。由於疫苗已經抵達大馬,在不想造成浪費的情況下,大馬政府於是另外開放給所有年齡層人士登記接種AZ疫苗。這些計劃分成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只有開放給住在吉隆坡與雪蘭莪州地區的民眾登記,第二階段除了吉隆坡與雪蘭莪州外,也開放另外三個州屬的民眾登記,包括我本人所屬的柔佛州。


我本身的工作必須拜訪客戶們的工廠,而工廠也是這波疫情當中高風險的地區之一,再加上當時打疫苗的進度又緩慢,不知何年何月才輪得到我,所以只好放手一搏看能不能拿到預約。到了開放登記的5月26日,能派上用場的裝置都準備好了,為的就是能不能搶到一個預約。說實在這樣的感覺有點回到十幾年前大學搶課的時候。馬來西亞的疫情不見趨緩,競爭的人可能比大學選課的時候還要多。果不其然地系統開放沒多久就出現大當機的狀況,很多人輸入了資料後在送出資料的那關一直沒有回應。我在試了幾次 “送出資料失敗” 的情況後,馬上當機立斷從另一個裝置登入。之前在Facebook看到有人建議選比較後段的日期,畢竟大家都希望越快打疫苗越好。於是我就選了比較中後段的7月9號,沒想到嘗試一次就成功拿到預約。大概四天後,我就收到預約的通知了。


到了7月9號那天,開了將近1小時半的車終於抵達距離我家有100公里遠的疫苗中心。會場前面就有他們自家的停車場,只是停車位不算太多,還好那天打疫苗的人不算太多還有些停車位,不然要另外找地方停車也是件煩人的事。會場的人流動線設計還不錯,也有足夠的工作人員帶領民眾到施打疫苗的櫃檯。從入場到打疫苗僅僅花了十分鐘,在確認打了疫苗的十五分鐘內沒有任何異常反應後就可以到櫃檯領預約卡就可以離開。整個過程大約只花了40分鐘左右的時間。


至於打了疫苗後會出現的一些正常反應,蠻多人在當天晚上就會有一些類似感冒的症狀出現。我倒是那天晚上沒有睡好,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第二天異常疲憊。發燒畏寒頭疼等症狀則是接種24小時後才比較明顯。一直到接種疫苗後的第三天,除了打疫苗的左手還有點酸痛之外,身體的運作大致恢復正常。


期待63天後的第二劑注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