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受必悅宬貫古
月受必悅宬貫古

HsuKeFeng ’‘(_人) ’‘

寫不寫獨白

有許久寫不出東西。寫與不寫,或許無甚分別。或許我所寫的,早有人寫過了,或許有人寫過但我未曾讀過。或者我讀過卻又忘了,還以為那是自己想的。或也沒關係,總有人未曾讀過,卻會因為我再寫一次而讀,而想寫一些東西。而想到他或者也讀過,也寫過。

無甚分別。我度過一些時間,以之使別人也度過一些時間,或沒有這些東西,我們都要度過這些時間,好一些時間。這些東西在腦子裡又寫出來,也不相同。有些多了,筆臨時有它自己的意思;有些少了,沒能寫出來。沒有留下來,就這樣過去了。


我又寫不出東西了,為了留下來的貧瘠思維悲嘆,為了留下來卻不該是這樣的墨跡而奇怪。奇怪就在我未曾想到奇怪用在這處,卻突然就寫了下來。這很荒謬吧,或者也沒有什麼不該。

本來就說,沒什麼分別。分別不別,又如何呢?還是我該寫的生動一點,寓意於言。為的能開心一些的度過一些時間,但臨時的東西便會多了更多,奇怪的東西,也會更多。

或者,我該不停的寫下去。一直寫……總是有新的東西,可以「激出新的火花」,可以做為對話的一方,此方或彼方。做為思辨的起始,或對方。


寫下來的東西,是為了忘記它,為了讓它過去。寫下來的東西會忘記。還寫不出來的東西轉著轉著也忘不了。

寫下來的東西才成說法。即使不給人看,也總算是對自己說:寫過了,不能不算數。沒寫下來的忘了他吧,反正也忘了忘了什麼。


有一陣子只買筆,和筆記,不寫字。每去文具店就買,受不了了只買最便宜的,8元的原子筆跟6元的英語練習簿。不得不買,因為覺得買了就會想寫的。卻只是筆記本堆越來越高,筆筒再插不下筆。卻沒有因此而寫,因為就是不想寫。不寫,抄可以吧?就找東西抄。抄經典、抄古文、抄佛經。就是死不寫。有人又不寫,又不讀,抄!可不是抄襲呀,是照抄。寫了那麼多,誰看呢?不寫了不寫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