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受必悅宬貫古
月受必悅宬貫古

HsuKeFeng ’‘(_人) ’‘

無標點 | Ąㄎ€|!ΛЯΓ:XD

XD



我喜歡好圖 我更喜歡我畫不出來的好圖
我最喜歡我想畫但是畫不出來的好圖
我愛大飛 我愛cAshoNly


但我沒有覺得 怎樣做可以比較好
或許 沒有什麼比較好的事情
因為一切都在圖上了 也不是說可以藏招
再來就是 講也不一定通
因為手法來源都是 因為圖 因為想法
因為有想要呈現的東西


手法可以說 怎樣做可以比較怎麼怎麼樣
但是這必然會 改變他 想要呈現的東西
也就是改變他的審美
這個是 很難的 我的意思是
這或許是不應該的

理由是 看到一張圖 第一秒覺得
幹 三小爛圖
那麼 同時顯明的是 它即使爛
也是一張圖了 最基本的引導也已經到了
再加上 畫者也po出來了


所以是不是 他要的手法 跟想呈現的東西
都達到了呢 誰也不能肯定 就一定不是
他一定是想畫什麼什麼 但技巧差
不對 不是這樣
這是不能去確定的
甚至不可能去問 因為第一秒審美
已經給了答案 而引導也到了



更深一層 這為什麼是共識
我想是因為 它是asciiart
它原本就有極大的限制
16色 8色亮 色塊符號線條 排版
就這樣


有可能 畫者的一張圖只是一張臉
他給自己的限制是 我只用正方形
而且只用暗黃 亮黃

然後 它在asciiart版面 會是一張很陽春的圖
可是 它或許會是此限制下最棒的圖
問題來了 限制怎麼看


圖 完全是邏輯的產物 完完全全
系統條件是硬規則 其下
社群默認規則
或許是硬規則下選擇的主流
或許是小圈圈 一樣意思
再來畫者給自己的
他的硬件 軟體硬規則
他選擇的符號 給自己的排列規則
他選定的主題 他劃定一個可視區域




如果不能挑出邏輯矛盾
是不容糾正的 意思是
會用XD的人
怎麼可能去覺得人家的陽春圖爛
怎麼可以 怎麼可能

有的只是第一秒審美而已
我被圖引導了 但我覺得醜
美醜沒有絕對這句話在這邊不適用
我想 一定有一個思考邏輯
讓他是 美的 足夠的 必然如此
否則就是在否定XD 否定asciiart之初始可能


錯視
錯視跟人物墊圖
我覺得是 我的兩個路線
它們有匯合
這些廢圖 說真的 才是我真正的圖
他是我想表現的東西
也是我能夠理解以上的原因
它是 它也是一個規則的產物
規則 我甚至摸不清楚
這是最美的 這是最美的一部分


一致
一致很重要
上面說的asciiart
還有一個東西是 很值得挑戰的
就是 引導到的方向 是虛的
是抽象 非實的 我來解釋

引導的終點 是美
而 世界是有限制的
bbs是黑暗世界 ptt說有了光
而asciiartist 把圖帶進來 是美的要求

引導到現實世界的實相
是默認的方式 這沒有可爭議的
系統的硬規則,劃定了asciiart的界域
大家都在這個硬規則下挑戰
大家或多或少 都還更在其上
施加自己的規則
這個規則有沒有被認同 就是看圖


第一秒審美 看到圖 然後覺得美
這是普遍大家追求的
假如看不出美 那麼可以檢視
畫者自身的規則是什麼 他施加了什麼限制
他是不是服從硬規則 社群默認的規則
若還有其他的規則 那個是什麼
是什麼邏輯 他是選擇不用色塊嗎
或是他不用日文符號 但用了中文符號
他的邏輯一致嗎

假如他的邏輯一致
回頭看 這是他引導的最佳化嗎
一樣的邏輯 他能夠做到更好嗎
此時 才能去驗證 熟練度 他的意圖
總之是人的部分 最後最後
才能夠是 幹 還是爛圖
而且我也不知道你為什麼選這個邏輯
要這樣限制自己


不過 我的錯視廢圖
它同時讓你服從邏輯了
你甚至不知道 我的邏輯
因為 我也不知道
我選色塊的方式 我選顏色的方式
我選擇之中為什麼這樣為什麼不那樣
我是不是窮盡了可能性
我怎麼窮盡完之後 去撿選去刪除
根本不可能知道 只是你覺得 眼睛花了
因為我追求的就是 我眼睛花了
這難道不美嗎 這難道不是asciiart的本質嗎
或許你看了是覺得 幹 三小廢圖
這也是可以的 這當然可以 這是最好了
只是 我還是想問 你眼睛有沒有花

我希望有答案 而你是誠實的
這也是美 這就是語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