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受必悅宬貫古
月受必悅宬貫古

HsuKeFeng ’‘(_人) ’‘

有標點 | ASCIIART:糞坑路標

(编辑过)
標點回來了。在這裡還是有標點好些,不然好像沒穿衣服。

我其實完全不在乎別人。是因為我就是 沒辦法,或說,我就是不可能去理解:誠實而不畫畫的是什麼樣的人。

完全不是惡意。但這,非常矛盾。我會認定:這個人是誠實的、一致的,可是,他的世界跟我不一樣。

也就是,在ASCIIART裡,我追求視覺的 一瞬間,一瞬間、一瞬間的每一個變動,而且要每一秒,我都要在場。我都要當見證。

於是我會理解,不論畫不畫、說不說,在各式各樣的表達之中,什麼叫作說謊。沉浸在技術、為了社交、依附主題、創作目的、最初動機,是不是不一樣了?是不是自相矛盾?因為我會、我也曾經,以為它們都可能是答案。

同樣的判斷去看創作圈子週邊的非創作者,不在乎這個,但仍然前後一致。我就會覺得,也蠻有趣的。這樣的人,雖不創作,但也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尤其是在不盈利、不可能成名的小眾藝術圈,始終關注著好的作品給予鼓勵、無償整理過往的作品、開發軟體。

或說,沒有人不誠實。我最難說服自己接受的就是,一直畫得一般般,卻又不停的畫,活絡社群、享受社交的創作者。

曾經我以為:像是路標,旅途當中會有路標,可是有人以為那個是終點,然後脫光光,在那邊跳鋼管舞。

這是一種誠實嗎?當然不是,怎麼能是!

於是我會,很生氣、氣到哭。就想永遠站在那邊,想要跟每個路過的人說:他是假的!他是神經病!

吼了一陣子我發現,另又有人是,都知道這一切,跟我說:『累了嗎?喝口水吧。』而後走他自己的路,還能跟鋼管女郎hi five。



比起創作本身,這是最有意思的。路標之指引、旅人的終點,都是我自己以為的。但我也沒有,對不起自己什麼,唯有白白傷了喉嚨。只能離開,繼續路標的指引。




世界需要每個人,不是什麼小螺絲。每個人都是:別人的缺失、別人的完美與別人的補強。比起我的畫、我自以為是的技術,都來得更加真實。這就是一切。

我自認能看出圖上繪者的味道、各個ID只以文字表現的各種行為,貌似是什麼了不起的能力。但人不可能沒有自己的味道,也不可能,都沾滿了別人的味道。就算是,也是他不小心掉進別人的糞坑。走出來洗一洗,就乾淨了。去尋找自己滿意的糞坑,所謂臭味相投。

曾經想畫出神,想將神宇宙外的衣角拽進圖框,讓大家看看祂的片段。挑戰各種成文不成文的規定、更在其上加上自己定義的限制、前後一致的演算、窮舉、再在窮舉當中撿選。但我始終缺乏客體,仍然在攀附投影出的虛幻、海市蜃樓。

樓裡的廁所臭不臭,我始終不能知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