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受必悅宬貫古
月受必悅宬貫古

HsuKeFeng ’‘(_人) ’‘

新的書寫計劃

想寫的東西 寫在這裡的東西
  • 中國與臺灣
  • 記夢
  • 思想實驗
  • 文字/符號/幾何造型藝術
  • 讀書心得



人與我。從我自覺是人開始,對人的看法。不免會談到自己,但主要是想法。也會提到別人的想法、看過的書,但盡量避免太多旁人造的術語、符號。也盡量避免敘事,只顧說自己。談自己經歷或隱私的時候,僅以改變思想的關節點為限。避免議論,談到前人已講過許多的定論跟傾向,那會失焦。不過談到我站的位置是一定的,還是以我的想法為主。不以時間為主軸、以想法、想法變化為主軸。跟後項主題也會牽扯,盡量避免重複,也要盡力使之獨立成篇。先前有些內容是類似的,真的成為穩定的系列能再加進標籤。
對象不特定,理性外星人、萬億年後的智人、時空旅人、古代穿越者、甚至不識中文的人。如同岩洞壁畫、擊壤歌、齊物論、陶詩形影神一般,總是有意義在的。或許會想要盡善盡美,所以一直改、寫得太差的話,盡量還是不刪。超越修訂次數的,再重發。

中國與台灣

相比前項,小很多,但是更現實一點。反過來會是很多敘事、議論、看過的書、相信的東西,形成的看法、採取的動作、看不順眼的東西。之前也寫過一篇,大概就長那樣。給自己的限制:不要罵活人、太怪的案不翻(我也沒能力翻什麼案);在說誰、什麼事、我怎麼得知、我怎麼懸置或下判斷、根據什麼、要寫很清楚。什麼術語怎麼定義或什麼議題談到哪了,我不太管這個,管了就一題也寫不完。不談的東西就是藏拙、還不懂,拿出來談了的就是希望被教育,請多指教。
跟前項不同的是,關於人的東西是腦袋裡發生的,還不會走路就有的。但總有立足之地才能載腦袋,沒有東西可以迴避我還能思考、動手、發文的事實。但口水一來我直接退卻,除非好喝又香。不可以隨意改東改西,也不可以刪文。有錯誤認知就道歉,然後改掉,修訂但不刪。或許會改個180度也未可知。或許不談時事,時事來了就多看不要多寫,除非是降臨到頭上的事。

記夢

我夢上癮、夢癡夢癮,從小就夢奔。記夢很久了,大多都不成文,重看也勾不起什麼。總是第一個發狂寫下來,又是第一個自問『我都看了三小』的文字組合。新的夢記不能只拿來練筆、影射、立志、占卜,但還是完全不知道怎麼寫。這個我覺得比前項大多了,跟人有得比。新的目標是好讀吧,至少要成文。

思想實驗

會是寓言、我會認定思想實驗就是寓言。自己寫的也有,會盡量讓它可視化,附圖什麼的。或是自己對一些既存的思想實驗的看法。這是當下最想寫的吧。神話、童話、也算。

文字/符號/幾何造型藝術

消遣。要生一堆圖自娛很簡單,去挖掘它跟以上有什麼牽扯就很難。最近又看了好多世界上其他人在玩什麼,手又很癢。我是隨便手寫符號、照抄字母表、抄字典、畫圓畫三角形就會很愉快的人,但就是愛好者而已,技術也很隨便,覺得筆、紙,頂多有方格就好了,尺規倒也不必。廢圖還是一切啊。舊東西都清完了,可以畫新的。
PTT BBS ASCIIart環境是可以的,但還是想練新的方法跟筆。

讀書心得

寫給人看只對我有幫助,因為我自己看都亂跳,又很容易脫稿,又常常跟書意見不合就興致缺缺了。想強迫自己寫、而且要寫給人看。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補完自己缺漏的過程,但那可能極為重要。打到這邊突然覺得自己或許一篇也不會發了。還是盡量吧,一個禮拜一篇之類的Q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