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
旅程

| 馬特市休息中 | 😊目前在象特市過日子😊 分享生活~體驗~感受~讓紀錄慢慢變成回憶! 在馬特市認識你,認識我,認識我們。 🌸最美的際遇,是毫無利益的相遇。 🌸最久遠關係,是能在眼裡遇見自己。 🌸信任需要磨練,相知不需演練。 🌸一見如故,如 明心見性般。

旅程的生活 | 天上聖母聖誕日 | 小故事與彩蛋

今天是

民國111年農曆三月二十三日


🎊天上聖母的聖誕🎊

媽祖的聖誕,總是會下雨。

_


故事是這樣的。

大道公當初跟媽祖有婚約。

當時媽祖往結婚的花轎路上,

聽聞母羊難產的哀嚎聲,

便幫助母羊能順利生產,

在過程中,

媽祖想到之後自己也會遇到這麼痛苦的階段,

便解救完母羊,

決定悔婚。

所以沒有結成伴侶。

_

也因為如此大道公心生不滿,

想當初追媽祖多辛苦,

(媽祖關愛眾生的力量大於自己愛情的力量呀~真不愧是媽祖)

大道公知道媽祖三月二十三日聖誕,會熱鬧慶生,

所以就下雨的希望毀掉媽祖漂亮的裝顏與行程,希望不順。(好像小孩子的行為耶!)

然而媽祖心生不滿了,(女神豈容如此無禮?)

知道是大道公施法讓天空下雨,讓媽祖美麗的妝容被洗掉,


於是媽祖就以牙還牙的,

在大道公聖誕的時候也颳起風,

讓大道公的烏紗帽飛走~




來來往往的,真是熱鬧呢~XD

(其實感情很好吧!



__


才半夜剛23號的時候,

天空就打雷了,下雨也跟著來~

我還想說奇怪怎麼突然打雷又下雨,

有這個原因在嗎?


還滿有趣的故事!


祝福大家週六愉快🙏

_









彩蛋是...





既然是媽祖與大道公的故事。

大家先明白_

天上聖母=媽祖

大道公=保生大帝


有一位長輩恰巧名為


寶生,



因此只要每逢大道公聖誕,

或許又會講起~




都稱自己是 寶生大帝~



(真了不起,是在那邊搞笑嗎~





我要笑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