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
旅程

| 馬特市休息中 | 😊目前在象特市過日子😊 分享生活~體驗~感受~讓紀錄慢慢變成回憶! 在馬特市認識你,認識我,認識我們。 🌸最美的際遇,是毫無利益的相遇。 🌸最久遠關係,是能在眼裡遇見自己。 🌸信任需要磨練,相知不需演練。 🌸一見如故,如 明心見性般。

旅程的生活|短篇故事|志願者

久違的短篇故事!!!


           志願者

  一名孩子氣噴噴的跑過來說:他又出錯了,每次都這樣!

  接著另一個孩子跟著上前說:我就知道你在打小報告了!

  :你每次都做不好,已經好幾次了。

  :我又不是願意的!為什麼你老是針對我!你又沒有做得多完美!

  :至少我做的比你好多了!

  :你這麼小心眼,真的很討厭。

  :那是因為你每次都這樣,一直不改,托我後腿!

  :你可以不要阿!誰要拉你後腿!

  :你就是這樣不負責任的態度,製造麻煩!我才更討厭!

  :誰叫你一直罵我!

  :做錯就是要說啊!

  :你不是用說的,你是用罵的!

  :我在教你!而你都不上心!都忘記!要我收拾!

  :你可以跟我說阿!

  :都說了那麼多次了!為什麼每次都忘記!

  :哪有每次!
  :就是有!

  來來回回,你一言他一句,一旁的大人聽的烏煙瘴氣~聽得氣定神閒~聽得津津有味~歷史總是不斷的重演~我說你們不累,我深感敬佩,果然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精神總是精力充沛,言語表達總是針鋒相對~那唇齒配合忙著刀劍無眼,不氣死你怎麼對得起我的憤怒~不尖酸刻薄浮誇一點,怎麼顯示我氣噗噗呢?
  
 大人:孩子啊!

  孩子們聽到呼喚,一口同音的閉嘴,看著大人有何吩咐。

  :所謂志願者,是自願付出不求回報的。
  話落,孩子們面面相覷,大眼瞪小眼。
  :自願自己自主的做任何事情,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可是他做得不好,老是製造麻煩!
  
被打小報告的孩子不開心的抿著嘴,自知理虧。
      
大人繼續說:志願者不分個人喜惡,幫助付出是一體性。

  :可是他也不能這樣拖累大家啊!
  
大人繼續說道:
  也就是說這裡有各式各樣不同的人,為整體共同合作,不分你我。所以做得不好繼續學習努力就好!

  你希望他繼續犯錯嗎?

  :不希望。

  :那你可以選擇離開他的範圍嗎?

  :可是他會犯錯。

  :所以你不放心嗎?

  :對

  :那你願意繼續教導他嗎?

  :可以!
  大人轉向另一位低頭不語的孩子說:你願意跟著他一起繼續共事嗎?
  :可是他都駡我!

  :為什麼?

  :因為我會做不好。

  :哪裡做不好?

  :他都會給我壓力,讓我心急。

  :你希望他怎麼做?

  :用講的,口氣不要那麼凶!

  大人轉向打小報告的孩子道:你說呢?
  都被這麼講了,孩子低頭想了一下說:好拉!我盡力!

  :真的嗎!?不能凶我罵我哦!
  :都說了盡力!你也要好好做啊!
  :好!
  孩子說開了,也就沒事了。
  孩子們向大人道謝!

  接著換大人說,語氣深感含義的感嘆道:孩子們啊!你們知道工作要看老闆的指示,因為人們要賺錢。

  孩子們滿臉問候,難道我們還有錢賺不知道的嗎?

大人接著說下去。
  :但志願者不一樣,有那麼多人勢必就會有那麼多事情發生,尤其 任何人 都可以來當志願者時,其實很多都是學著做的,看著辦的,這個時候問題就會產生了,問題很多狀況就多,人多事情就多,紛爭就會不斷,重點是!
  “我還不能解僱他”,就只是因為他是“志願者”。

  聽著大人講了長長一段

原來沒錢賺的人才了不起啊!

說到最後孩子們穆然相望,眼神意會默契的,互相拍拍肩膀勉勵。

  :原來最辛苦的不是我們阿!

  頷首示意道別了大人,

  讓大人自顧自的感嘆吧...人啊!
  不對,是志願者阿!!!
  
  站在一旁的另一位大人,只是憋著笑開口道:你這樣講好嗎?(關於最後解僱那段。)這麼抱怨的嗎?

  :很好阿!

  :......

  :你看孩子們聽得懂呢!多可愛!

  :看來你表達的很好...?

  :可不是?

  最後兩位大人相視而笑
  
  :哈哈哈哈哈!
  
  哪有什麼不是笑著說道,不能解決的問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