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
旅程

| 馬特市休息中 | 😊目前在象特市過日子😊 分享生活~體驗~感受~讓紀錄慢慢變成回憶! 在馬特市認識你,認識我,認識我們。 🌸最美的際遇,是毫無利益的相遇。 🌸最久遠關係,是能在眼裡遇見自己。 🌸信任需要磨練,相知不需演練。 🌸一見如故,如 明心見性般。

社區活動|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 | 即使痛苦也要勇敢面對,因為這是最後一面,在世活著的時候。

(编辑过)
那是痛苦的,任誰來看,明知道痛苦,但是更清楚的要去珍惜眼前的時刻,因為這是在世的時候,看你的最後一面。

日期:2013年六月

醫院通知我們家屬,要去醫院看爺爺的最後一面

我家的爺爺,聽奶奶說,
在爺爺年輕的時候是為了賺錢,很拼命的賺錢,拼命到身體不好,也不知道是因為身體本來就不好,還是因為工作而導致身體更差了呢?這我不曉得,或許都相互影響吧!

而爺爺小時後說是很窮,窮到有潛在陰影,所以導致即使打拼到有幾塊地,有幾間房子,日子依舊過得很省,

像洗衣機裡的鐵器,把它拔起來打洞一圈在鐵桶周圍,在用鐵螺絲鎖住後裝上三隻鐵腳,金爐就此誕生!物盡其用,至今金爐還在用,雖然被我們用到斷了一隻腳了XD。

還有吃個螃蟹角,蟹腳裡的縫隙都會吃的很仔細,有一次看到爺爺從塑膠垃圾袋裡,撿回來我們吃完丟掉的螃蟹腳,把它拆開、扒開的吃乾抹淨,這麼節省到讓我起了敬意,

連打結的繩結與一團混亂的釣魚線,爺爺便耐心十足的慢慢解開,還整齊有序的捲好,在一個一個放好歸位在書桌抽屜裏,整齊劃一到爺爺你是否有潔癖?

就連擦嘴的衛生紙,爺爺一折再折,折到最小化的繼續擦拭著桌子,還沒有用到極致的時候,便放在桌上以待方便之時,或是時不時的,爺爺手怕沒事,可以無聊拿來擦拭一下桌面,你會看到衛生紙折整齊的擺在桌角的那邊邊,那正正方方有模有樣的衛生紙,我都能想像得到爺爺很認真的對待那張,可丟棄的垃圾衛生紙。

不禁佩服起爺爺的手腕力,我沒看過衛生紙居然能折到這麼迷你耶!還那麼齊!打從心底佩服爺爺節省的精神,懷疑爺爺可能有客家人的基因,

我很佩服爺爺的耐心,我也很納悶爺爺的耐心好像只用在自己的“活”中,對奶奶,對自己人超沒耐心......我這麼疑惑也很正常的吧!不然爺爺你來夢裡找我,跟我解釋一下,我沒冤枉你吧!XD


爺爺貨真價實從零開始,白手起家的人。
聽奶奶說爺爺小時後就會去撿回收,我爺爺其實是臉皮很薄的人,小時候才10歲左右吧!就會去離家遠一點的地方撿回收賺錢,就是怕遇到熟人,然後怕什麼來什麼!爺爺那時候就那麼恰巧,遇到認識的長輩,長輩在外看到爺爺一個小孩在撿回收,就自然的去虧一下爺爺,爺爺頓時覺得臉皮不夠用啊!因為那個年代 你家鄉一個人知道,等於全鄉的人知道XD,
而那時候爺爺年紀那麼小,被長輩虧當然會很害羞的呀!

讓我想到一句:人若不要臉,天下無敵。

適時的學習一下不要臉,也是很重要呢!


拉回來~~~~2013年六月。

約是快要放暑假的日子,那是我大學三年級的時期,正好要忙著畢展的時候,我正休閒看著電腦,好像是看著獵人的動漫,

突然的,爸爸打電話來,跟通知我們說:爺爺走了。

其實 聽到的時候是很忽然的,明明知道很快會收到通知,因為不久前才去醫院看爺爺最後一面,那時候爺爺已經喘不過氣來,肺部功能因為長期抽煙也有影響,呼吸困難又有痰,打了好幾次嗎啡,醫師其實建議說要不要開氣切,這樣可以方便治療,還可以延長活下去,可是爺爺不願意這麼難堪的活著,也已經夠了,

護士是拿著抽痰管,從爺爺的鼻子、嘴巴往支氣管裡抽痰,一支管子往鼻子嘴巴伸下去到支氣管,那有多麼難受,你能想像的到,那是多麼痛苦不堪,不抽的話會慢慢窒息而死,抽的話痛苦難耐,有誰能自然接受這樣的狀態呢?

所以抽的的時候,需要有人抓住 他會因痛苦而掙扎阻擋的雙手,那個畫面怎麼直視呢?那個畫面是你的親人,即使不是親人,也知道那是極其難受的事情,因為病人的惶恐是那麼鮮明的求救般。

那時候的我不像護士、醫生,已經習慣了這樣的場面,

但我知道,

這是最後看見爺爺活著的身影了,雖然不是值得紀念的場面,或許人生的回憶中會因此留下陰影,

但我心裡很清楚,如果你不面對這樣的畫面,這可是爺爺最後活著的身影,你不去看的話,以後就不會有了,

直視 只能直視,

我不想因為害怕而後悔,

就算於心不忍看到爺爺被那樣對待,可是這是我要去面對的事情,痛苦、不堪、哭喊、無奈、悲憤、所有無法自理的無奈,呼吸那麼輕鬆的事情都無法掌控,誰能有勇氣繼續活著呢?

是沒有所謂的尊嚴,人怎麼連最後了,還要受盡苦難,都幾歲了,人怎麼在無法自理的狀態下,還能有勇氣繼續活下去。

我很明白,這是我們的最後一面了。

那是痛苦的,任誰來看,明知道痛苦,但是更清楚的要去珍惜眼前的時刻,因為這是在世的時候,看你的最後一面。

因為

你是我爺爺。

意識到膽怯懦弱,若不克服,會遺憾終生。在短暫時間裡,控制我的情緒,不讓淚模糊視窗,讓自己清楚的看見



如今我依舊很有勇氣的面對,

我內在的恐懼,

我其實不勇敢,

我只是知道,

我這輩子不想太多的後悔,

我腦裡好像會意識到 而提醒我,

應該去這樣對待身為我爺爺的你。


從爺爺過世後,我夢到的爺爺都是很強壯的身影,或是在廟裡跟爺爺相遇,我知道爺爺過得比我好,

那拜託一下,記得好好保佑我,你可愛又漂亮的乖女孫哦~~~~~~~~❤️


如今2021年9月18日

今年夢到爺爺的時候,那夢境的感覺很清晰明瞭跟一般的做夢不一樣,我在夢中知道爺爺來找我,夢裡的我不知道哪來的紅酒與酒杯在我手上,我開心的倒著酒要給爺爺,而奶奶站在爺爺的旁邊,先行喝了我倒的酒杯,我接過喝完的酒杯想繼續倒給爺爺喝,但奶奶似乎想續杯,於是爺爺向前,被爺爺接了過去,我跟爺爺說 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的吉祥話。

我明明知道爺爺走了,但是我就想跟爺爺說說話阿!雖然爺爺在我的夢裡都沒說過話就是了,只可意會不能言傳吧!



對在世的爺爺來說我這個女孫,是又愛又恨吧XD

畢竟......偶爾找爺爺講話也是挺有趣的。

有時候爺爺會害羞的說:你可惡你!

我可是為了爺爺無聊的人生,添上了些許風采呢XD(爺爺在世的時候,拿著那麼~長的釣竿都打不到我了,離開了人世的你....更是打不到我了。)

哈哈哈哈哈❤️

爺爺我也愛你❤️,啾咪❤️( ˘ 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