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
旅程

| 馬特市休息中 | 😊目前在象特市過日子😊 分享生活~體驗~感受~讓紀錄慢慢變成回憶! 在馬特市認識你,認識我,認識我們。 🌸最美的際遇,是毫無利益的相遇。 🌸最久遠關係,是能在眼裡遇見自己。 🌸信任需要磨練,相知不需演練。 🌸一見如故,如 明心見性般。

關於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語言紀錄-語錄

葉子會枯黃,但也別有風味,比起油綠綠鮮豔,黃色點綴了你的美,混合陪襯是你的可愛中還有我的美。


人生的追求是好要在更好,

  別人總是期望自己好還能更好,

  因為誰不希望自己的兒女能

  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呢?

  這是人之常情阿,能夠理解,

  希望越來越好是人的天性,

  但我不希望因為別人的期望

  忘記自己的存在,壓迫自己的自我意識,

  那會讓自己延伸成奴性而不快樂,

  沒有靈魂,沒有自己,沒有情願,

  連最初的希望想回報父母的真心

  快樂都沒有了,都消失其意義了,

  

  父母過度的索求 要求 是一種內心負擔,

  而負擔若超出負荷承受不起,

  這段關係也終奔東離西各自傷心,

  強硬的要求不問其各自心思所向,

  我不曉得何謂愛 何謂溫暖,

  這讓我很茫然,明明最親的人,

  對外人反而更親切 和藹可親,

  最近的距離比不過一個陌生人,

  為何表達真心都那樣難以言喻,

  

  (以父母為例是比較普遍的,當然還有伴侶、朋友、兄弟姐妹、長輩、任何的關係都能是。)

  

  為何包容外人比自家人更為大愛?

  為何包容外人比自家人更能溝通講理呢?

  為何好的方面都呈獻給其他人看呢?

  為何這一切的意義是否本末倒置呢?

  我腦袋真的不好,難以理解,

  難道不能一樣的態度,一樣的心態,一視同仁嗎?

  

  當然我也清楚很多事情,

  外人跟親人相處上

  熟悉上是有很大的差別,

  但也不足以像雙面人那般對待吧!

  這讓我覺得你們是仇人?還是親人呢?

  

  或許還沒抵達這樣扭曲的相處,

  各自 身心靈 已經受傷還不自知。

  

  距離太近總會疏忽細節,惰性就會顯現,

  不客氣也是不經意了,也不意外了,

  長期下來夫妻間,

  是相形之下,不是越近就是越遠,

  近的是不跟你不客氣,是毫不考慮,

  遠的是心裡不安全感的距離,

  

  到最後只能當最熟悉的陌生人了,

  因為當外人總比當親人還好過對吧?

  

  距離太近會受傷,

  距離太遠是已經受傷選擇離去了——

  

  各自安好,就好,

  不是沒有努力調適最好的距離,

  是已經盡了全力才明白我們要的不一樣,

  如果我們一開始就夠清楚我們要的是什麼

  是不是就不會那麼難看呢?

  

  🌸🌸🌸🌸🌸🌸🌸🌸

  

  也歡迎大家留言,

  自己跟人相處上的訣竅或是觀念哦!

  

  感謝閱讀

  2020/12/22 紀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