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
旅程

| 馬特市休息中 | 😊目前在象特市過日子😊 分享生活~體驗~感受~讓紀錄慢慢變成回憶! 在馬特市認識你,認識我,認識我們。 🌸最美的際遇,是毫無利益的相遇。 🌸最久遠關係,是能在眼裡遇見自己。 🌸信任需要磨練,相知不需演練。 🌸一見如故,如 明心見性般。

短篇-一場夢

沒有人失去誰會活不下去,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我還學不會獨立,也處於感傷的狀態當中,因為我的確並不是出自願意的失去你,讓你離開我,是因為人生在世的無常,是生與死之間人無法控制無能為力的存在,而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情——

  但無法解脫內心深處的無力感與悲痛感,誰喜歡痛苦呢?誰願意自願自的悲戚荒蕪呢。

  🌸🌸🌸🌸🌸

  

  『死這件事情到底能學到什麼?』

  

  剛經歷家人死亡的事故,痛不欲生的感覺又是什麼?為什麼這麼痛,為什麼心會痛呢?

  我真的不明白,

  我真的想跟他去了——

  

  『我也不知道有這麼痛,可是我還活著。』

  

  『你怎麼活下來的?這麼痛,怎麼渡過?』

  

  『如果你身邊還有人。』

  

  悲傷掩蓋著他只能想到現況,

  

  『我還要經歷一次這種痛苦?如果愛讓人這麼痛,我不敢再愛上其他人。』

  

  『對啊,真的難過,想到就痛,但又悲喜交加呢。』

  

  『看你講的不像你說的那麼傷感。』

  

  那人只是臉帶微笑,若有所思著不語。

  

  『我自認為我算是聰明的,那些心靈雞湯都是想像的美好,沒有理解痛苦就要樂觀,我覺得很假。』

  

  『是阿。唯有走出事故,或事過境遷的時候才能回頭看那似遙遠的距離,好像別人的故事般,才會坦然說出口吧!』

  

  『在那之前呢?』

  

  『逃避嗎? 』他只是隨著反問。

  

  『我不知道,我就是不知道才想問你。』

  

  『我看你很不錯阿。』

  

  『哪裡不錯?我都不想活了!』

  

  『那更好解決了!』

  

  什麼?

  

  『因為活著活著就死了阿!』

  

  『……』

頓時無語,但也不是沒道理。

  

  

  『你很痛嗎?』

  

  『是。』

  

  『那表示你很愛他吧!』

  

  『你有跟他說一聲“我愛你”嗎?』

  

  我……

  

  他只是默默不語的摸摸他 揚著的頭,臉面不斷滑落不見停的水滴與顫抖不已的雙肩,

許久許久許久——

  

  哭得滿臉 淚水 鼻涕 鼻水後,默默的在遞上衛生紙盒給他。

  順勢接了過來說:

  

  『……你應該早點給我的。』

  

  『哭個暢快忘我不是更好嗎?』

  

  『謝謝你奧,這麼貼心。』

  

  『嘿!那當然!我這麼有愛!』

  

  『那為了報答你,請你吃水餃吧!』

  

  看了那一坨一坨的衛生紙,似煮爛的水餃,不禁客套起。

  

  『水餃皮還很多,留著用吧!』

  

  『不用跟我客氣,有來有往嘛!水餃皮我也用不了這麼多!』

  

  『真沒跟你客氣,以後還我就好!』

  

  話落於此,孩子低頭看著那攤水餃,又沉默了。

  

  許久。

  

  許久。

  

  

  『謝謝你,關心我,對不起我調皮了。』

  

  大人附和道——

  

  『我愛你,所以偶爾任性(韌性)點也沒關係。』

  

  孩子抬起頭來想回覆他,卻看著大人的臉模糊而漸漸不清不楚的消失在自己的視線。

  

  孩子也漸漸甦醒了過來。

  

  朦朧的意識依稀記得那大人的臉龐,跟自己有些神似。

  

  『這夢怎麼那麼真實。』

  

  看著床頭那衛生紙盒,感慨而喃喃自語的道。

  

  『都是一樣的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