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
旅程

| 馬特市休息中 | 😊目前在象特市過日子😊 分享生活~體驗~感受~讓紀錄慢慢變成回憶! 在馬特市認識你,認識我,認識我們。 🌸最美的際遇,是毫無利益的相遇。 🌸最久遠關係,是能在眼裡遇見自己。 🌸信任需要磨練,相知不需演練。 🌸一見如故,如 明心見性般。

當自己被世界磨平-你可以選擇發光!

基礎是自然而然的,像是每個人都是有父母的,是自然的,我所謂的自然而然是難能可貴的,有父母的人怎能體會孤兒的遭遇與心情?有父母並不代表父母理所當然會在身邊讓你看得到或者陪伴你。這些稀鬆平常的日常都是需要福氣的,所以才會時常提醒世人們要珍惜身邊的人事物,盡自己的責任照顧好自己,以身作則的珍惜他人。

回想以前會因為興趣喜歡好奇去 追劇,看小說,看漫畫,玩遊戲……等。

至少學生時期有活力動力去看,有心思去了解,直到現在慢慢的家庭事故,人情冷暖,慢慢的失去活力,好像可有可無,心慢慢被世界磨平般沒了驅動力,慢慢的就只是在原地打轉,消耗剩下的生命力般等待什麼,就只是不得不活,也死不了。

讓我想起動物園的一隻豹,因為長期被關在籠子裡失去自由後,終於有一天重新獲得自由,當人們打開籠子的大門讓他出來的時候,預想著豹會自己走出來,卻沒想到 他連自由是什麼都忘記了,當下我感到痛心疾首,心真的很難受,很多的情感不知如何訴說,很多的事情都沒聽說,可是我卻明白,為何沒說,為何獨自承受,為何身旁沒一個可慰藉的對象,應當那個對象是自然做起的腳色,卻是傷你最深的對象,

當一個腳色無法詮釋自身的責任時,這些責任不會不見,會轉移到另一個人身上,像是隨便完成一件事情後,總要有個出來收拾乾淨,除非他願意學習著 做事有頭有尾,不是虎頭蛇尾。


後來那隻長期被關在籠子的豹是被引導走出來的,起初是惶恐不安的神情在來好像些許明白人們的誘導而摸索走出來,害怕不知道又會被什麼傷害似的,所以習慣靜默習慣眼神黯淡沒有波瀾,像是保護色更像不得不如此卑微活著,就像行屍走肉一般的活著,然後只是走出來罷了,對於自由是沒有概念的,原本屬於在大草地上 藍天白雲下盡情肆意奔跑的豹,如今這般讓人無法言喻的傷感,淚只是默默的流,心只是慢慢的抽痛,還能怎麼說呢?說是人類的殘忍 人類的共業,馬戲團都是這樣的嗎?沒有人道一點的教導嗎?最忌諱的就是強迫個別意識去控制別人,情緒勒索,無意識或刻意的去左右別人。

別人這樣對待你會願意嗎?互相的概念身為人不是更應該清楚明白的道理嗎?




🌸最後故事 我喜歡的是快樂的,是自然的 自然而然能夠變好的,那隻豹隨著人類的教導慢慢找回快樂,知道他身體的卓越 奔跑的 狂奔的 肆意揮霍在太陽燦爛照耀的草地上盡情放肆的展現神采飛揚。


如果無法改變現狀,那就改變心境,轉念之間,以不變應萬變,當世界要磨平自己的時候,那只會使我更耀眼更堅定,沒有打磨精煉不能發光,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如金剛經般所言無堅不摧,沒有什麼能夠真正傷害到你的,只有你願意的時候。



如果豹被人這樣對待選擇完全不在相信人們,那麼結局會是可憐的,

之所以豹知道人類有善有惡,不會以偏概全,我相信每個人都能擁有幸福,只是有些幸福來得比較晚,還在路上晚點會到的,到時候請你好好珍惜,好好的享受自己的幸福 自己的人生!


希望在每個故事裡,大家都能看見自己不管是快樂的還是難過的,要相信自己能夠變得越來越好的,人就是得這樣積極向上得活著不是嗎?


🌸🌸🌸🌸🌸


感謝閱讀,喜歡別忘了拍拍手!

2021/1/30 紀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